>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乙梅州德比吸引近万观众 6本土球员冒雨作战

2013年06月16日10: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黄融 梅州足球历史上的首场德比大战于昨日上演,结果梅县超柏力斯以0比0战平梅州客家,各得一分的两支中乙球队继续在自己的冲甲道路上稳步前行。不同于某些“不共戴天”的德比战,记者在比赛现场感受更多的是一种和谐共处的气氛,应验了“梅州有得比,兄弟皆欢喜”的宣传口号。

  梅州德比不分主客

  看到这句口号,很多人都会在第一时间询问为什么是“得比”而不是“德比”,梅县球迷协会会长陈杰解释道:“‘得’理解为‘能够、可以’,表现了梅州球迷对这场德比的等待和期盼。”就像陈杰说的那样,昨日共有8832人涌进梅县曾宪梓体育场,要不是天公不作美,梅县超柏力斯总经理覃东预测将有超过1万人去到现场观看,区区一场中乙比赛的上座率已经超过了中甲水平。

  球场主席台把这八千多人一分为二,左边身着黄衣的主队球迷以“梅县加油”为主,右边身着橙衣的客队球迷以“梅州加油”为主,不少人穿起了印有“H akka(客家)”字样的T恤,表示此役不分主客。因此经常会出现射门过后两边齐齐鼓掌的景象,进攻方自然是为起脚球员叫好,防守方则是因拿到球而高兴,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对骂场面。

  中场休息时,本土歌手陈善宝现场演唱了刚刚制作完成的梅县超柏力斯队歌《向前冲》:“向前冲,足球的故乡。向前冲,激情飞扬……”把球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6名梅州仔冒雨作战

  下雨天气影响了比赛质量,球员们在较为泥泞的球场上无法打出太多精妙的进攻,大部分时间只能依靠远射威胁对方球门,张捷、孟洋、李伟新的大力轰门都偏出了门框。但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梅县超柏力斯和梅州客家也没有选择长传冲吊战术,双方还是利用地面传接和相互配合耐心寻找机会。梅州客家用姜中笑换下孟洋后,前者第一脚触球就转身射中横梁。

  梅州客家主帅曹阳认为,首场梅州德比的气氛非常好,0比0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比分。主队教练左熊裕和亦言,平局不会阻碍他们实现目标。“首先得感谢球迷,他们冒雨观战令我们很受鼓舞。球员的场上发挥也非常出色,我们是为冲甲而来,我们会继续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在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里共有叶楚贵、何海政、李伟新、罗成彬、潘佳、高志林6名梅州球员,加上替补席上的陈权君、李伟军,史上首次梅州德比的本土元素非常浓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