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热火欲破无连胜定律 马刺盼吉诺比利回勇

2013年06月16日11: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热火客场迎接天王山之战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总决赛系列赛第5战明日即将上演,对于大比分战成2-2的热火和马刺来说,第5战谁先拿下谁都抢到了赢下整个系列赛的先机。明日一战也是马刺本赛季总决赛最后一个主场,因此他们要力争捍卫主场优势,而热火队需要三巨头保持攻击性,他们希望在客场再胜拿到赛点。

  韦德的膝盖已经成为了过去时,现在备受瞩目的应该是帕克的脚筋;总决赛进攻状态最为糟糕的并非波什而是吉诺比利。总决赛的局势发生了转变,邓肯表示,第5战是马刺非赢不可的一场球,他认为如果这场输了,马刺就要试图在迈阿密赢2场回来,这个压力太巨大。

  “这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邓肯说道,“我们不想带着落后的比分去到迈阿密,因为热火还有最后2个主场,所以现在这场比赛是必须要赢的。如果我们这场比赛输了,我们就不得不试图在迈阿密赢2场比赛,这是巨大的压力。”

  对于马刺来说,帕克的腿筋问题更令人头疼,在第四战中半场帕克就砍下了15分,但下半场他的得分挂零。帕克透露,他的腿筋伤势恢复顺利,感觉好多了,已经没有额外的疼痛感,他希望第五场比赛中能够以100%状态出战。继首战砍下21分后,随后三场帕克的得分分别只有13分、6分和15分。

  另外,吉诺比利的状态也令马刺十分头疼,总决赛到目前为止,吉诺比利在4场比赛里场均只能得到7.5分,命中率只有34.5%。总决赛开始后,他表现最好的是第1场,那场比赛,他11投4中得到13分3次助攻和2次抢断。吉诺比利对于自己低迷状态表示惊讶,而帕克、邓肯都表示球队需要吉诺比利,也相信他很快就会爆发。除了GDP之外,马刺队需要格林能保持准星,伦纳德和尼尔等人同样要在进攻中给球队帮助。

  第四战中,詹姆斯得到33分,韦德得到32分,波什得到20分,这是自1995年总决赛后首次在总决赛上出现同队有2名球员各得30分,另一名球员得20分。另外,热火队在反弹战(输球后的下一场比赛)的战绩改写为6胜0负。在NBA历史上,只有4队打出过这样或者更好的表现。而这4队都在那个赛季获得了总冠军。

  NBA历史上,总决赛战成2-2平共出现了27次,其中有20次是赢下第五场的队伍最终夺冠。“我认为每个人都会喜欢总决赛2平后的第五场,”詹姆斯说道,“我们很兴奋有这种机会,有另一次机会在对手的场地上赢得比赛。”

  令热火欣喜的是,韦德找回了状态,第四战中韦德砍下了32分,这也是他自3月5日来首次单场比赛得分上30分,“很高兴再度看到昔日的我在球场上重生。”韦德说道。韦德强调,自己的膝盖情况在这个系列赛中比东部决赛来得感觉要好。

  波什表示,如果韦德都这样发挥,三巨头都打得像第4战那样的话,那么热火是不可阻挡的。“当韦德打出像那样的表现,他的非凡气质一旦展示出来,每个人都得到了力量,”波什表示。

  热火已经10场比赛没有连胜过了,在NBA的历史上,能够像本赛季的热火这样在单独一个季后赛里连续打出这么多的输赢交替的场次,只有1993年的超音速。“我们必须要适可而止了,”热火主教练斯帅说道,“我们必须力争有所突破。”

  詹姆斯呼吁大家在打第5战时要拿出绝望感,“第5场比赛我们必须要再次打出绝望感来,要打出仿佛已经被逼到绝境的感觉来。”詹姆斯表示。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热火队:查尔莫斯、韦德、米勒、詹姆斯、波什

  马刺队:帕克、格林、伦纳德、邓肯、斯普里特

  (晨晨)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