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胜国足却低调 泰国主帅:国足未来将称霸亚洲

2013年06月16日12:44
来源:重庆晨报

  文/刘苏

  我尽量想以轻描淡写,或者蜻蜓点水的方式,来清算这个1:5之夜。但却发现,每一个与之相关的字眼与事实,都显得很沉重很矫情。

  泰国主帅在5:1的大胜后可能兴奋得有点大脑短路,以至于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出了“中国足球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称霸亚洲”,难道泰国队是世界杯或者欧洲杯的新贵冠军?虽说中国足协没有给这支泰国青年军掏一分钱的出场费,但也不至于如此这般“高级黑”!

  转过头想,前两天的世界杯亚军荷兰队就很给面子,2:0,有理有据有节,让中国球迷输了球吧还找不到茬骂娘———人家好歹是世界劲旅,而且精英尽出。当然荷兰队收了90万欧元的出场费,这收了钱和没收钱的,下手轻重程度就是不一样。

  央视解说员贺炜在有分寸的唏嘘,刘建宏信誓旦旦说明天还要让自己的儿子踢球,各色人等在通过微博微信微言大义语重心长各种矫情。我的大学同班同学、前著名足球记者裴某在微博上更是振聋发聩的发声“谁搞垮了中国足球?地产寡头、政治投机商、无耻掮客、无良媒体。这就是很多人想要的答案。”说实话,我有点犯蒙,我不愿认同,但又不敢否定,琢磨半天只有一句没营养的话:只要是中国人,用中国人的方式去搞中国足球,就永远没戏。

  并不是只有中国足球才沉重,老外也一样会说“足球无关生死,但高于生死”,老外也会因为一场球赛的输赢闹得全国上下不消停,但似乎只有中国足球,才沉重得如此无聊、无趣和无望。

  我也同意一位圈外朋友的话,“都骂中国足球,但有多少人反省过,你去现场看过几场球,你自己每周踢几次球,你让不让你的儿子(女儿)踢球,你买过几件正版国内俱乐部或国家队球衣?不想为足球消费,只想消费足球,有什么资格骂人?”

  我承认,比赛结束后,刷微博是比看球本身快乐得多的事情。有人说,中国足球不让懂足球的管,让搞乒乓球的人管,而且还是个习惯了让球的,难怪屡战屡败;也有各地网友积极响应,纷纷以工厂医院学校报社为单位组队,打算挑战国足,表示国足就算从此以后再也进不了世界杯,但能够走到基层去,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而且还经常以输球的方式带给人民群众快乐,不失为存在的最大价值。

  看到这样的话,我往往是傻乐一阵,随后又很郁闷。我喜欢这样的段子又痛恨这样的段子,中国足球最需要的不是段子,而是路子,但偏偏中国人似乎最擅长编段子,走不出路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