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惨败之夜又成伤心记忆 换帅不如快刀斩乱麻

2013年06月16日13:4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只有想不到,没有不可能”,6月15日,中国队在合肥真的趴在了泰国队脚下,但比分相信是赛前任何人也不敢想象的——1:5,中国队以黑色的方式创造了“历史”,同时输掉了自己的底线。

  此前中国与泰国队17次交锋,中国队12胜3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资格老点的球迷应该还记得,中国此前负于泰国最为惨痛的经历,发生于1990年10月1日国庆节那一天,高丰文率领的中国队在亚运会男足比赛中0:1不敌泰国、无缘四强,高丰文随即“下课”。二十余年的时间弹指而过,没有人想到,这一次不是日本,也不是韩国、伊朗,是泰国,制造了中国队在对阵亚足联球队时的最多丢球。

  尽管在此前的9场国际A级比赛中,中国队仅有一胜;尽管此前中国队刚刚连续负于乌兹别克斯坦和荷兰;尽管中国队的国际排名屡创新低,但是我们面对的对手可是泰国队。在目前的国际排名中,中国队暂列第95位,泰国队则排名142位,中国队该赢场球了,这样的要求应该不算太高,因为此次前来合肥参赛的并非泰国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以练兵为唯一目的的泰国队,带来了十余名“90后”球员。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居然还是输球了,而且比分是让人瞠目结舌的1:5。

  鉴于本场比赛铁定要被载入历史,我们有必要记住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以及卡马乔在比赛中做出的调整。门将耿晓峰;后卫周云、赵鹏、冯潇霆、郑铮;中场秦升、刘健、王永珀、武磊、于汉超;前锋于大宝。比赛第16、23分钟,泰国队连下两城,进球球员分别是阿南、克莱松。值得注意的是,泰国队在这两次进攻中,并没有表现出高明的战术或者卓越的技术,他们只是在前场很轻松地完成传接配合后起球打门而已,让人看不明白的是,当时中国队场上的后腰及后卫球员,表现得极为懈怠,这自然瞒不过国足主帅卡马乔的眼睛。开场不到半个小时,卡马乔便用郎征、孙可、赵旭日分别换下冯潇霆、周云、秦升——这显然不是正常的换人,这显然也不是一场正常的足球。

  调整之后的中国队,一度踢得渐有模样,上半场比赛中,于大宝制造点球,王永珀主罚命中,将比分扳为1:2。易边再战后,就当热情而又单纯的中国球迷期盼着国足上演大逆转的时候,中国队却自暴自弃,又连中三弹。1:5的比分,让场上的国足球员陷入麻木状态,让场边的卡马乔哑口无言,也让合肥体育中心现场的球迷出离愤怒。

  “下课”声震天而响,这呼声不仅是为卡马乔而发,也是为此次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那些球员而发,那些腰缠万贯、年少轻狂的所谓球星,请扪心自问,你们对得起身上的那件球衣吗?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