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主场1-5泰国惨遭热身赛三连败 卡帅还不走?

2013年06月16日14:18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1:5!中国国家队15日晚在主场合肥奥体中心不敌泰国队,惨遭热身赛三连败。

  这创造了中国队输给泰国队的一个纪录。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队位居第95位,而泰国队仅列第142位。然而,自2007年5月中国队在曼谷0:1输给泰国队后,国足已6年未胜泰国队。而本场的泰国队以国奥国青球员为主,并非主力阵容。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卡马乔是薪水最高、执教成绩最差的主帅。惨败绝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责任,但反过来说,他的责任也不可推卸。起码从场面上来看,他已经对这支球队失控,而这,是一位主教练的基本能力。

  两年前,同样在合肥,一场瓢泼大雨中,高洪波打完了他作为国足主帅的最后一场比赛,然后将主教练的位置让给了卡马乔。两年后,卡马乔带队重游故地。可面对曾经并不放在眼里的泰国队,中国队却成了筛子。

  从卡马乔接手国足至今,与他那羡煞旁人的高薪相比,国足的成绩却一落千丈。不仅在各项比赛中颗粒无收,就连唯一能争的国际排名也一降再降,从当初的60多名、亚洲第五,下滑到现在的90开外。两年间,卡马乔给国足带来了什么?在近邻日本、韩国大跨步前进时,中国队到底怎么了?

  无论对乌兹别克斯坦、泰国,还是对世界劲敌荷兰,中国队的球员不可谓不努力。但是,在卡马乔的执教下,特别是在与泰国的这场比赛中,这些在中超各俱乐部威风八面的球员,却在一帮泰国90后面前,踢得像业余球员一样。曾经执教过西班牙和皇马的卡马乔,在中国队的执教思路貌似只有胡冲乱打,难道这真是中国足球现在的水平?

  看着如今这支中国队,不知当初请来卡马乔的足协人士和掏钱的老板会作何感想。但是,有合同在身的卡马乔对此还是一如既往地说:“我能否继续执教取决于足协,但并不取决于我。”

  此时再讨论卡马乔能力的高低似乎已经没有意义,因为1:5惨败泰国已经证明国足失去了向心力,卡马乔对球队已近失控。换帅必然有代价,但如果再这样发展下去,国足的下一个“惨案”似乎随时可能发生。

  不管卡马乔对于2018年世界杯中国队是否出线抱不抱希望,中国球迷无疑是期待的。卡马乔的合同到明年8月到期,以现在的战绩和舆论导向看,卡马乔很难再坚持到合同截止。不如快刀斩乱麻,给其继任者多一些时间。(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