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谁是球王》 > 谁是球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是球王"进回族之乡 选手零距离感受民族文化

2013年06月16日14:43
来源:搜狐体育
博物馆前合影
博物馆前合影

选手着民族服装进入礼仪大厅
选手着民族服装进入礼仪大厅


  当参加“谁是球王”中国民间乒乓球争霸赛西北赛区球王争霸战的选手们走下大巴车时,他们立刻被坐落于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的中华回乡文化园的雄伟壮阔震惊了。“回族文化博大精深,这次来宁夏除了通过打球认识了很多朋友,我的眼界也扩展了很多。”来自陕西的选手刘梅真诚地说。

  中华回乡文化园坐落于回族最具悠久历史文化传统的回乡名镇永宁县纳家户村,和纳家户古老的回族社区清真大寺交相辉映,成为我国唯一的以回族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区。

  为了迎接来自“谁是球王”的客人,中华回乡文化园做了精心准备,几位身着民族服饰的漂亮导游带领选手们全程参观了占地面积超过7000平方米的全国第一大回族博物馆。在博物馆的五个展厅内,陈列着各类回族文明见证的文物,小到指甲盖大小的“古兰经”,大到一人多高、曾经郑和下西洋专用的金钟……在导游的精彩讲解下,选手们漫步于历史与时间的长廊中,感受了回族历史的渊源流长和回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后,选手们来到了位于园区核心区域的回族“金色礼仪大殿”。在这里,选手们换上了回族的精美服装,既被大殿的美轮美奂所折服,也亲身体验了回族人民对伊斯兰教的虔诚。

  在即将离开中华回乡文化园时,来自宁夏的兄弟选手高奉北和高奉东感慨颇多:“这次通过和各省市选手之间的交流比赛,不仅增进了我们的友谊,而且让我对各地域的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非常感谢‘谁是球王’给我们创造的这个平台。”

  在结束了参观交流之后,“谁是球王”即将迎来西北赛区决赛。6月16日,14位西北地区业余高手将在银川体育馆为“西北球王”的荣誉一决高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从19点开始现场直播比赛盛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