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谁是球王》 > 谁是球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指点“球王”力挺爱徒 王涛西北一展总教练风采

2013年06月16日14:44
来源:搜狐体育
王涛摆下擂台
王涛摆下擂台


  位于银川市附近的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是《红高粱》、《大话西游》、《刺陵》等多部西部题材影片的拍摄地,接待过的明星数不胜数。6月15日,这里因为“谁是球王”中国民间乒乓球争霸赛西北赛区总教练王涛的到来而又一次沸腾起来。

  现任八一乒乓球队总教练的王涛刚刚走入影城,就立刻感受到了西北人民的热情。尽管岁月悄然染白了年过四十的王涛的两鬓,但是等待已久的各位“西北球王”立刻认出了他,他们一拥而上将王涛团团包围,准备周全的选手自然是签名合影一一得偿所愿,没带纸笔的选手索性掀起衣服请王涛签名。从路口到球台短短十几米距离,王涛走了十几分钟才“闯出重围”。

王涛挥拍上阵
王涛挥拍上阵


  来到熟悉的乒乓球台之前,王涛立刻进入了总教练的角色,他认真地观看每一个选手的表现,中肯地提出改进意见。宁夏的高奉北的握拍姿势经过王涛指点改进之后,反手回球的质量立刻得到了提高,围观的业余高手们忍不住啧啧称奇,向王涛请教的人更多了。王涛也有问必答,从击球部位到落点控制,从步伐移动到重心变换,王涛不仅讲解地深入浅出,而且还亲自挥拍上阵为选手做示范。当有选手问到生胶的打法时,当年生胶独步天下的王涛表现出了他的毫无保留的真诚,“在改大球之后,对生胶打法影响很大,现在这种打法已经渐渐消失了,虽然我是打生胶,但是我建议你最好不要继续走这条路,生胶女球员还可以试一试,男子选手是不适合的。”

  在交流当中,王涛也同样感受到了“西北球王”们的实力。来自新疆的“球痴”杨国祥来到王涛身边,和他谈起43届世乒赛时王涛和瑞典名将佩尔森的那场经典对决,杨国祥不仅记得那场比赛的每一个细节,而且技术分析准确到位。王涛听得两眼放光,连连点头赞同,兴之所至,甚至拿起球拍和杨国祥“复盘”起来。

  同“球王”们短暂的交流让王涛感受到了西北人民对乒乓球的热爱,他深有感触地表示,“虽然现在西北地区的乒乓球整体水平落后于发达地区,但是今天我看到的业余选手基本功都很不错,尤其是有几个小选手很有前途,我相信只要坚持训练,加强交流,西北的乒乓球会迎来大发展的。”

  当然,作为八一队的总教练,王涛也免不了被问到爱徒王皓的情况,“虽然王皓连续三次错过了大赛的冠军,但是他依然是中国最优秀的男子乒乓球运动员,否则你没办法解释为什么是他而不是其他新生代球员连续闯进决赛。现在大家都说王皓年纪大了,可是我觉得他的巅峰期至少还能保持两年时间,这两年时间里大家依然能看到他的精彩表现,以后等他真的打不动了,自然就会慢慢淡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