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球耻辱一夜球迷砸大巴 卡马乔去留足协定

2013年06月16日15:05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2011年8月10日,合肥奥体中心,时任国足主帅高洪波在球队1比0战胜牙买加后被足协解职,将帅位交给了卡马乔;2013年6月15日,同样是在合肥奥体中心,当初仓促换帅种下的恶果已经“开花结果”。这675天时间内,国足止步世界杯预选赛二十强赛,亚洲杯预选赛能否出线前景不明,原本一支技战术打法成型的成熟球队蜕变为军心涣散任人宰割的“鱼腩”——面对一支以90后球员组成的泰国国家队,国足竟然1比5惨败,创造了对阵泰国最大比分输球纪录。

  记住这个夜晚,记住这场比赛,记住这个比分,这必将是一场“载入史册”的比赛,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又是一段将长久被铭记的“黑色记忆”。

  “下课”声贯穿整场

  球迷赛后怒堵国足大巴

  赛前,诸多迹象指向,国足有望在和泰国的比赛中迎来一场大胜。在输给实力强于自己的乌兹别克斯坦和荷兰后,饱受压力的卡马乔急于用一场胜利缓解危机;来到合肥和国足比赛的泰国队基本是一群90后年轻人,他们主帅的目标只是在比赛中进一个球而已……

  只是,比赛的进程完成颠覆了赛前的假象。开场23分钟内,泰国队连续打进两球,相比北京工体现场球迷临近比赛结束才喊卡马乔下课,合肥球迷已经忍无可忍,0比2落后时“下课”喊声已经响彻全场。国足随后由王永珀点球扳回一球,但这并没有扑灭球迷心中怒火。半场结束前,卡马乔夹着西服快步离开替补席,主席台一侧的球迷再次齐声将“下课”声送给了低着头的卡马乔。见状,主办方也紧急安排主持人利用现场广播呼吁球迷用“不弃不离”的精神继续支持国足。

  随着下半场泰国队连续进球,合肥球迷开始倒戈为对手加油。4比1后,部分球迷已经开始退场,而其余悲愤交加的球迷则开始喊“5比1”、“国足解散”。当比赛第88分钟泰国队推射将最终比分锁定为5比1后,属于中国队的屈辱历史注定已经诞生。国足创造了对阵泰国最大比分输球纪录,同时据足球数据网站搜达足球统计,上一次国足在国际A级比赛中主场被对手打进5球,还要追溯到1976年10月27日,当时国足4比5小负澳大利亚。

  新华社赛后评论道:“毫无斗志、一盘散沙、乌合之众,用再难听的词语来形容今晚的中国男足都不为过。这一切,让所有看过比赛的人都感到震惊和费解。”赛后,现场观战的合肥球迷也并不愿离去,在这个闷热的夜晚,愤怒的球迷在混合采访区围堵住了国脚,球员的退场也因此延误了一个小时,导致赛后的混合采访无奈取消,现场只能加大安保力度。随后,球迷们聚集在体育场外,堵住了国家队大巴,“卡马乔下课,卡马乔下课。”球迷发泄着心中的怒火,相比675天前的那个夜晚,场景是如此不同。那个瓢泼大雨的夜晚,合肥球迷聚集在球场外,高喊“高洪波别走”。转眼间,当年的正能量已经不复存在,中国足球又一次伤透了球迷的心。

  没有爱国心不配上场

  卡马乔:下课由足协定

  “今天没有什么可以多说的,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是泰国队占据了主动,直到比赛最后,我们被对手连续打了十二三次的反击,我们球队在场上总是站在不同的位置,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队形,今天是一个队在踢球,一个队没有踢球。”对于失利,卡马乔已经近乎无语,面对谁该负责的提问,卡马乔平静地回答道:“今天责任肯定在于我,因为我是主教练。”

  或许,我们可以把世界杯预选赛出局的原因归咎于卡马乔对于中国足球的不熟悉乃至其个人业务水平有限,但是主场1比5惨败泰国队,整支球队集体近乎梦游,仅仅将责任推给卡马乔是否合适?这是一个必须思考的问题。

  前国足前锋郝海东半场休息时在微博上写道,“所有的队员你们应该知道你们是代表中国,跟谁是教练没关系。”另外一位前国足前锋李毅在声明自己不是挺马派的同时质疑,“现在的国家队缺的不是教练的水平,也不是队员的能力,而是一颗爱国的心。”至少在这场比赛,并不是所有国足球员都以认真的态度去比赛,后防线的一些低级失误令人匪夷所思。央视现场解说贺炜也表示:“为什么在联赛中表现优异的国脚,到了国家队就发挥不出自己的水平?”的确,如果一位球员失去了为国踢球的荣誉心,他根本不配身披国家队的球衣。

  继一年多前送走高洪波后,合肥是否会成为卡马乔国足执教生涯的终点?1比5的惨败,卡马乔未必要负全责,但这场比赛至少说明西班牙人已经对整支球队失去控制,这样的情况或许会加速卡马乔的下课进程。此前,对于国足排名下滑,卡马乔辩解称是因为“对手太强”,但同样是热身赛,国足却曾在高洪波带领下3比0胜过韩国、1比0击败法国。而如今卡马乔手下的这支球队,让“热身赛之王”这样的虚名都早已不复存在了。

  当然,让卡马乔下课的前提是有人为他的超级合同买单。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倒是主动提到了下课问题,“至于我能否继续执教,这取决于足协,并不取决于我。”很显然,在合同还有15个月,可以赚到税后350万欧元的情况下,西班牙人几乎不会主动辞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