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合会杯遇焚烧轮胎抗议赛事 巴西"三军"保平安

2013年06月16日15:07
来源:东方早报

  联合会杯遇安保困局

  焚烧轮胎抗议赛事

  巴西“三军”保平安

  综合新华社电 联合会杯的大幕今晨已在巴西和日本队之间拉开,但在场外,巴西部分民众也将联合会杯当成了发泄对于政府政策不满的窗口。就在比赛开幕前一天,800多名巴西民众在新建的巴西利亚民族体育场前举行示威游行,抗议政府浪费纳税人的钱建造亮丽的世界杯场馆,而无视该国日趋严重的社会问题。

  示威者焚烧了大量的轮胎,使得体育场前的大道上一时浓烟滚滚、烈焰熊熊。大火导致毗邻体育场的市中心地区交通瘫痪,发生了极为罕见的汽车拥堵现象。示威游行是由一个名为“无房劳动者运动”发起的。该组织的领导人表示,“联合会杯仅为少数人的活动,它与巴西的穷人无关”。与此同时,示威组织者还宣布,他们还将在第二天开幕式时搞出更大的动作,以阻止球迷进场观战。当地警方对示威游行进行了驱散,消防员也迅速扑灭燃烧的大火。

  在最近几日,在即将举办联合会杯的城市里都发生了类似的示威游行,它们有的是抗议比赛门票涨价,有的却与该赛事并无直接联系,如抗议公交费用上涨等。巴西警方不久前宣布,在联合会杯举办期间,将禁止举行任何妨碍赛事的示威游行。而对于刚刚在巴西利亚发生的事件,国际足联驻巴西的代表奥德里佐拉表示,他“正在关注事态的发展,相信当局能对比赛提供安全保障”。

  在本届赛事开始前,安全问题就成了各方关注的重中之重。为此,巴西全面分析了如慕尼黑奥运会惨案、亚特兰大奥运会爆炸案以及今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等大型赛事突发事件的教训,届时陆海空三军、联邦警察、各地军警和情报机构将通力合作,确保球队、球迷和贵宾安全。据了解,巴西陆军专门为赛事安保采购了30余辆德国制防空装甲车和坦克,其火力射程辐射赛场周边7公里半径区域以及3000米空域,此番将重点确保揭幕战和决赛安全。在里约,上千个摄像头严密监控马拉卡纳球场周边城区动态,数据实时传回综合指挥控制中心;在边境,巴西军方在长达1.6万公里的陆地边境线上展开突击检查和清剿行动,为赛事保驾护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