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鲁尼奇:联赛杯赛都要做最好 凯塔符合新战术

2013年06月17日01:33
来源: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阿龙  “下‘我’好!”初来乍到的阿尔滨新帅克鲁尼奇学着说还不标准的中文,大口吃中餐,就这么开始了他在大连的生活。带队已十天,克鲁尼奇对阿尔滨的印象从应聘时的视频跳到了眼前,“我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的联赛排名应该在联赛中上;“我们联赛和杯赛都要拿到好名次”“我有信心,尝试做到最好!”

  “我们用一周,相互习惯”

  从本月7日与球员见面,接手阿尔滨队,克鲁尼奇到昨天上任已十天,“过去的一周,我们很繁忙,我和我的球员,用这一周,相互了解,相互习惯。一周过后,我基本上了解了现有的球员。”

  应聘时,克鲁尼奇对阿尔滨的了解仅限本赛季的前12轮联赛,经过十天的带队,他直观的看到阿尔滨的球员究竟是什么实力,“首先,我看到我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当然,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没有归队,我相信,我们能在今年取得很好的成绩,我相信,我们有实力排在联赛的中上游。当然,我觉得,我们需要更多的训练,磨合球队。增加实力。”

  “国脚归队,只能速成”

  阿尔滨的三名国脚将在今日归队,而核心凯塔20日才能抵达北京,他将直飞上海与球队会合。“我当然希望这些球员能和我们一起参加这十天的训练,但他们要为国家队效力。我希望他们能尽快回到球队,熟悉我的打法,和我一起,融入球队。”

  直到昨天,克鲁尼奇还没能和他已经可以熟练念出名字的“大宝”、“汉超”、“学鹏”见面,但通过观看国家队与荷兰及泰国的两场比赛,他对这三名球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虽然这两场比赛,中国队都失利,而且比分也不是很如意,中国队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所以,我也没法判断球员的真实水平。但仅从这两场比赛来看,我们的球员还是不错的。”克帅相信,这三名国脚完全可以在赛前接受他的理念,“虽然我们目前还没有面对面的沟通和了解,他们归队后,将以最快的速度,了解我的技战术打法。我相信,他们是国家队队员,会很容易,理解我的技战术。”

  “凯塔和我,可以兼容”

  克鲁尼奇对阿尔滨的改造,是从提速开始的,而核心凯塔这个“变速器”能否适应新教练的节奏,令外界和队内人士都比较担心,对此,克帅认为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凯塔和我的战术,融合不成问题。首先,我的打法,要求后半场的传球速度要快,完成快速转移。在进攻的时候,我们也需要控制球、带球,但我会强调,尽量一脚或两脚出球,完成进攻。我相信,像凯塔这样优秀的球员,会完成我的战术。”

  在近日的对抗训练中,乌塔卡被安排打右前卫,瓦罗成为单前锋,克鲁尼奇尝试着不同的组合,“于比赛来说,如何去踢,怎么去踢,我们还没有决定,中前场的球员,适应几个位置,是很正常的。这几天的时间,通过对抗比赛来观察球员 ,比赛之前,我不想更多的评价球员,我会在比赛中,拿出我们更优秀的球员,去参加比赛。”

  “积极性、侵略性、团结”

  “首先,我们要解决的,是球场上的积极性,多跑动,无论那些球员去踢比赛,都要贯彻我积极拼抢、跑动的要求,我相信中方教练组,也会帮助我,从最基本的要求开始,改造球队。”这是克鲁尼奇对阿尔滨球员的最基本要求,此外,他对12轮丢掉16个球的后防线进行了重点的雕琢,“后防线的训练,以多打少为主。我让他们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应该占据什么区域,什么位置,什么时候应该逼抢,什么时候应该站住位置,这都有过明确的交流。

  主要是,让他们比赛中,知道该怎么做。如果他们比过去踢得更严肃一点,更有侵略性,他们能够做得更好的防守。”

  除了技战术层面的要求,“团结”也是克鲁尼奇反复强调的核心词,“我感觉,球员只要多跑动,我们会取得更好的结果。但现在,目前很难说,球队会有怎样的结果。对我来说,一支球队,我们作为最重要的是团结,向最好的方向去努力。足球是圆的,谁都不知道,比赛的结果会是怎么样,我相信,我们的球员遵守技战术纪律,积极跑动,团结起来,球队一定会取得好的结果。”

  “谁都有机会”

  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克鲁尼奇曾点出几名年轻球员非常有潜质,有实力进入国家队,经过十天带队,他是否准备使用这些年轻人呢?克帅的回答可能会让年轻球员感到兴奋,让当家球员感到压力,“是的,我们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他们有着非常好的未来,这支球队的未来,是属于这些年轻球员的。在我的球队,每名球员的机会都是均等的,所有球员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只要按照我的要求,训练付出100%的努力,谁都有可能出场。年轻球员出场,也不是没有可能。”

  不过,克鲁尼奇短时间内改变主力阵容的可能性不大,“训练是逐渐的,慢慢的提升球员的水平,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有信心做到最好”

  从联赛第七,到跻身前三拿到亚冠资格,阿尔滨能在克鲁尼奇的率领下完成球迷的心愿吗?克帅自己很有信心,而且要的更多,“联赛和杯赛,我们都要争取。”

  差1分进亚冠,是斯塔诺离开阿尔滨时留下的遗憾,克鲁尼奇有信心,做到比他的老乡更好,“我和斯塔诺是好朋友,我们之前在同一个培训班学习过,他告诉我大连这座城市、阿尔滨这支球队的情况。朋友是朋友,但我们的打法不同,有自己的特点。对我来说,我有心,尝试做到最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