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岛晨报:舆论对卡马乔太宽容 足协盼他赶紧走

2013年06月17日01:46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近千名球迷围在合肥奥体中心的大门前,群情激奋,高呼“退票”。 15日深夜,他们刚刚在这里亲历了中国足球历史上最惨痛的一幕:面对临时组建的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泰国队,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以不可思议的表现、不可思议的比分,输了个干净。被围困了一个多小时,国足才得以离开。网络上,传播着国脚刻意做掉卡马乔的流言,甚至连中国足协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在微博上写道:“感谢队员们主动放弃比赛,这是让中国足球队重生! ”虽然他迅速删掉了这段话,进而解释说自己是在胡言乱语,并向球迷和国足道歉,但在一定程度上,他确实代表了中国足协部分人对卡马乔的态度:不择手段,赶紧让他走!

  高薪低能惹火烧身

  曾担任过西班牙队主教练、带队征战过世界杯的这位大牌,在中国遭遇了人生中最耻辱的一夜。实际上,在热身赛两连败后,人们已经不大关注第三场的结果。输给乌兹别克斯坦不算什么,即使是5年来表现最好的国家队,与这支中亚劲旅也只是在伯仲之间;输给荷兰队更不算什么,关键在于,人们对卡马乔已经彻底失去了信心和耐心。上周的工体看台上,打出了“卡马乔下课”的标语,更响起了“卡马乔下课”的吼声。从长沙到北京,更有记者连续追问卡马乔关于下课的问题,这前所未有。15日深夜,国足也疑似加入其中。

  职业教练被倒戈司空见惯,即使是国家队主教练,也难免遭遇此类尴尬。卡马乔之前,朱广沪被喊过下课,杜伊也被喊过。但与所有的前任不同,卡马乔面临的不仅仅是批评,甚至还带着侮辱。这与他享受的高薪多少有一定关系,很多人都会抱有这样的心理:拿着世界前十的年薪,不仅没有帮助中国队获得提升,更令球队的国际足联排名从第69位一度跌到史上最低的第109位,这不是骗子是什么?这样的认识显然有失偏颇,没能带领中国队更上一个台阶,只能说卡马乔能力不够,拿多少薪水,却和外界没有什么关系。有谁会拒绝这样一份待遇极度丰厚、却又没有成绩约束的合同呢?只能说,给他这份合同的人错了。

  不能说舆论不宽容

  如果只是选错了人,其实有时候无法避免。卡马乔的履历虽然在事后被舆论认为只是表面光鲜,其执教能力其实一般,但不管怎样,前西班牙队主教练的头衔放到中国足坛,显然是可以让很多人对卡马乔寄予厚望的。更重要的是换错了人,卡马乔之前,高洪波将国足带得有模有样,却仅仅因为亚洲杯上输给了东道主,就被迫交出帅印。更重要的是换错了时间,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开战前夕换帅,实在让人费解。多重背景下,卡马乔从上任第一天开始,就注定要遇到巨大的困难。

  不能说舆论对卡马乔不够宽容,稀里哗啦就输掉了世界杯预选赛,甚至没有等到最后一轮打响就提前出局,卡马乔并没有受到太多的质疑。当时的舆论指向还停留在中国足协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换帅,极少有人苛求一位新人,能够带领一支自己完全陌生的球队取得太好的成绩。但将近两年的时间下来,卡马乔治下的中国队不见进步,退步却很明显,这让外界越来越难以忍受。而亚洲杯预选赛败走沙特,让球迷对卡马乔的失望更是达到了顶点。不受联赛影响,海外集训时间长达一个月,场上表现却依然糟糕,卡马乔再也无力为自己辩解。

  失败者也需要尊重,过于妖魔化卡马乔,将他视为混吃混喝、优哉游哉的江湖骗子,并不可取,但就妖魔化本身来说,还是很直观地反映出了外界对国足现状的极度失望。此刻的卡马乔应该也很委屈,除了参加新闻发布会,他已经不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以此来作为对媒体近乎羞辱式的提问与报道的反抗。但客观地说,在被妖魔化的过程中,卡马乔自身也确实不够过硬。他有足够的时间,却没有拿出应有的表现。现在,问题升级了,卡马乔只是无能。如果真如传言中所说的那样,国足也在“主动放弃比赛”,那简直是无耻。晨报合肥6月16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