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谁是球王》 > 谁是球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是球王西北冠军出炉 韩乔生调侃“不是国足”

2013年06月17日01: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涛

  (搜狐体育 王涛发自银川)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2013年“谁是球王”中国民间乒乓球争霸赛西北赛区“球王”揭晓。在当晚进行的六个组别决赛中,老年男子组赵国荣、老年女子组强家秀、少年组李吉韬、家庭组吴艺/马文、成年女子组杨茜、成年男子组刘海峰分别夺得各组冠军,摘走西北赛区球王称号。随后他们将在北京的总决赛中向全国总冠军的“球王”宝座发起冲刺。

  尽管选手全部来自民间,但是比赛的激烈程度和现场的观赛气氛丝毫不亚于正式的乒乓球比赛。此外,现任八一乒乓球队总教练王涛担任本期“谁是球王”中国民间乒乓球争霸赛西北赛区总教练,并作为现场嘉宾进行比赛点评。赛后王涛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表示“选手仍需加强训练……,”对于总决赛能否拿到金牌,则笑称:“我们要低调些,金牌就保一争二吧!”

  当晚的比赛,老年组的选手竞争从一开场就陷入白热化争夺。在率先开始的老年男子组比赛中,来自火车头体协的老将赵国荣脱颖而出,率先夺得首个西北赛区球王称号。随后的老年女子较量更是巾帼不让须眉,被主持人韩乔生戏称作“强奶奶”的强家秀,在场上与67岁的牟金萍展开一慢一快的激烈较量,最终“强奶奶”凭借特点鲜明的削球技术和冷静、稳健的战术素养夺得老年女子组西北球王桂冠。

  在随后进行的少年组和家庭组比赛中,银川本土小将李吉韬战胜庞佳韡获胜晋级。值得一提的是,只有12岁的庞佳韡在参加西北区决赛之前,膝盖受伤被缝四针。本次竞争少年组球王属于带伤参赛,最终因为发挥不佳遗憾败北。而家庭组对决中,来自新疆的双胞胎“姐妹花”高陈慧泽/高陈梦泽最终没能在场上遏制住吴艺/马文这对亲生兄弟,惨遭出局。不过姐妹俩乐观的参赛态度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并在富有新疆风情的音乐中现场演绎了一点民族舞蹈。

  最后的两场成年女子和男子组比赛是当晚的重头戏。其中女子组选手杨茜作为宁夏赛区唯一晋级西北赛区决赛的选手在场上表现出色,以出众的实力2-0横扫对手夺得西北球王桂冠。有趣的是,杨茜与本次西北赛区总教练王涛实际上早有前缘,两人曾在央视主办的国球大典中有过一面之缘。

  要说当晚最火爆的比赛一定是最后压轴的男子组刘海峰VS赵洁冰的巅峰较量。尽管两人的技术在行内人看来还存在着些许不足,但这并不妨碍双方比赛的精彩程度。场上,赵洁冰的战术犀利、果断,充分发挥了自己年轻、移动速度快的优势;反观对手刘海峰,52岁的年龄显然让他在开场前对自己的表现也有些没底,但是在场上刘海峰主打经验,短长结合不断调动赵洁冰在球台周围移动,并通过稳定的发挥确保成功率、寻找机会反击,最终拿下这场压轴较量的胜利,成为当晚最后一名晋级的“西部球王”。

  赛后,刘海峰坦言自己开场紧张并担心年龄会对发挥造成影响,并称未来的球王一定会归属于年轻人。而失利的赵洁冰也在采访中坦然面对自己的弱点,“我想给我两年时间扎好功底,我会再次发起冲击。”

  除了比赛,现场主持人韩乔生的解说和场边主持人的场下互动也成为本期比赛的一大看点。在开赛前的预热阶段,韩乔生用中国足球的糟糕表现反衬中国乒乓球“舍我其谁”的超然霸主地位,称“中国乒乓球可不是中国足球……”惹得现场一片叫好。此外,女主持人的场下互动与观众和球迷拉近了距离,少年组选手的父亲“掰手腕”,球员家属场下助威,完全现场发挥的诙谐问答让西北赛区“谁是球王”的决赛少了几许刺刀见红,更添了一抹实实在在的百姓味道。

  比赛介绍:

  本次比赛分为海选,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参赛选手按年龄分为6个组别,分别是12岁以下的少年组,60岁以上男单老年组,55岁以上女单老年组,中间年龄段的男单和女单组,及由家庭成员配对的家庭组。在赛区划分上,分成华东、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南六大赛区;施之皓、孔令辉、刘国梁、王涛、许绍发、郭跃华六大乒乓球名将分别担任六大赛区总教练,他们将对各自赛区的球王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在北京进行的总决赛中进行终极对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