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岛晨报:中国足球出路在哪 青少年+本国联赛

2013年06月17日02:21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惨败给泰国队,让国人对卡马乔的愤怒达到了极致。但实际上,错并不全在卡马乔,我们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远远落后于泰国,本国联赛也有极大的弊端。而这两点正是发展足球的最根本!

  近几年,中国青少年的足球水平每况愈下,从事足球的人也越来越少,泰国的足球人口有28万,中国则是65万。在2011年时,泰国的总人口数大概在6670万上下,28万注册球员相当于泰国总人口数的0.4%,而中国的总人口数超过13亿,就算是65万注册球员,也仅仅相当于中国总人口数的0.05%。两个数目一比,泰国的注册球员人数在总人口数中占的比例约是中国的8倍。不要忘了,65万里面,还包括了校园足球以及不少自由踢球者,如果说真正持有中国足协参赛证的人数,其实只有1万人左右。

  中国足协每年花费大量的金钱在校园足球这样的面子工程上,但收效甚微。反观泰国,他们每个学校几乎都有超过3支校队,学校与学校之间也都有青少年联赛,每个地区之间还会进行全国性的青少年联赛。最近一段时间,很多中国企业出钱把中国球员送到国外去学习,而泰国17岁以下的球员有超过两万人目前在欧洲踢球。这也是我们所不能比的!

  中国足球之所以忽略青少年的发展,是因为大家都更注重金字塔的塔尖,而国家队和联赛正是这最耀眼的部分。上赛季的恒大和本赛季的舜天,他们都被泰国球队制造过惨案。中国的职业联赛是用金钱堆积出来的虚假的繁荣,球员们也因此唯利是图。本场惨败泰国就有人怀疑是球员想为联赛蓄力,因而在比赛中出工不出力。毕竟回到俱乐部,踢上联赛就可以保证大把的钞票到手,而在国家队只能拿到训练津贴。而泰国球员的奖金水平最高也就是4000元人民币,即便是中等投入的中超俱乐部,也是他们的十倍左右! 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