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谁是球王》 > 谁是球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北决战成为励志舞台 “球王”没有人是失败者

2013年06月17日02:23
来源:搜狐体育

  6月16日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体育馆进行的“谁是球王”中国民间乒乓球争霸赛西北赛区球王争霸战因为来自甘肃的赵洁冰和来自陕西的刘海峰之间的成年男子组决赛而达到了最高潮。

  在成年男子组之前,来自火车头体协的赵国荣、来自陕西的强家秀、来自火车头体协的李吉韬、来自甘肃的吴艺/马文、来自宁夏的杨茜已经先后获得了老年男子组、老年女子组、少年组、家庭组和成年女子组的冠军,但是显然刘海峰和赵洁冰的比赛才是整晚的“巅峰之战”。

  年龄整整比26岁的对手大一倍的刘海峰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智慧和经验彻底征服了现场观众,他在场上长短拉吊结合,不断以精妙的技巧和近乎完美的稳定性化解了年轻的赵洁冰的凌厉攻势,赛场上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接连不断,当刘海峰最终以2比1获胜时,热情的西北观众更是以持续不断的掌声献给这位老辣的新科“西北球王”。

  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比赛当中,刘海峰完成了一次对自己的超越。“我和赵洁冰很熟悉了,他比我年轻,体力、速度都比我强,我赛前想,必须依靠落点和节奏的变化抑制他,但是能不能抑制住,我心里也没底。”赛后,刘海峰回忆起自己在赛场上的心理历程,“但是打起来之后,我发现这个战术是对头的,被我调动了几次之后,他就不敢用全力了,对我的威胁也减小了很多。我知道其他站的男子冠军都是年轻人,但是现在我一点都不在乎年龄了!”

  在这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现场直播的盛大比赛中,每一个参加比赛的选手都实现对自我的超越。来自宁夏的姑娘杨茜平时腼腆而内向,而在预赛之后,她成了东道主宁夏队的“独苗”,巨大的压力一度让杨茜难以承受,“好多人都给我发短信,说‘你现在是宁夏唯一的决赛选手了,一定要加油。’,我知道大家都是好心,可是越这么说我越紧张,后来连觉都睡不好了。”

  可是在比赛中,杨茜却完全放下了包袱。面对自己的好友来自甘肃的杨雨晴,杨茜打出了和性格截然相反的侵略性,即使是出现了连扣六板没有打死对方反而被对手反攻得手的意外,也丝毫没有改变杨茜的决心。最终,杨茜以2比0战胜对手,确保了宁夏“球王”能够出现在北京的总决赛上。

  选手们在超越自我的同时,也忘记了胜负的结果,每一个人都尽情地享受着乒乓球的快乐。赛前人气极高的新疆双胞胎姐妹高陈梦泽和高陈慧泽输掉家庭组决赛之后,不仅没有失去几天来感染了身边每一个人的阳光笑容,更现场为大家跳起新疆民族舞蹈,把最美的身影永远留在了“谁是球王”的舞台上。

  来自新疆的牟金萍战胜了癌症,却没能战胜强大的对手。赛后,牟金萍泪洒赛场,但是却并不是因为悲伤。“感谢乒乓球伴随着我,激励着我,让我更自信、健康,结识朋友,获得快乐,让我迎来人生的第二春!”牟金萍赛后动情地说。

  西北健儿们的豪情让在新疆打了一年多球,同西北缘分很深的总教练王涛也颇为感动。虽然在展望未来时,王涛保持着一贯的低调,提出了“保一争二”的目标,但是他依然非常真诚地勉励自己的弟子:“以后的路会越来越艰辛,要时刻努力,不能放松!”

  在西北站结束之后,“谁是球王” 即将在6月23日走进昆明,展开西南赛区决赛的激烈争夺。随后,“谁是球王”赛区争霸战将在海口进行最后一站的较量,随着赛区决赛的接近尾声,谁将在“谁是球王”总决赛中战胜各路高手,成为真正的“中国球王”,答案即将揭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