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人士:外界都希望卡马乔快走 但谁出解约金

2013年06月17日05:56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合肥电 惨败给泰国,能否成为压垮卡马乔的最后一根稻草?尽管卡马乔在赛后主动谈及自己的去留问题,称“至于我能否继续执教,这取决于足协,并不取决于我。”但实际上,足协对于这个问题也是十分棘手。

  卡马乔的保障性合同

  很难说国足与卡马乔的结合是不是“包办”,实际情况是,当两年前足协全球范围内海选主帅时,卡马乔并不是呼声最高的。中国足协本可以从包括斯科拉里在内的三四名世界级名帅中选择一人,但在种种势力染指选帅的过程中,已在西班牙俱乐部下课半年多的卡马乔很奇妙地突然成了“第一人选”。

  而在双方谈判过程中,卡马乔一方总能不断挑战足协的底线,高额的税后薪水、庞大的教练团队、一年数次的往返机票都好说,但当足协方面提出合同里必须加入“成绩不好,中方有权解约”的条款时,卡马乔一方坚决反对。在外界压力下,足协最终只得硬着头皮签下了这份对卡马乔来说绝对属于“保障性”的、对足协来说有些“屈辱性”的合同。

  正因如此,即便输球无数,因为缺少强制性的约束条款,作为雇主,足协对这个打工仔依然不能动一根手指。

  天文数字的解约金

  尽管外界看来双方还是一团和气,但不少足协官员私底下已经对卡马乔彻底失去信心。“你看他这两年带队的表现,根本没有一套成熟的打法,一直在不停的实验阵容。这场惨败,不知道又要给中国足球带来多少负面影响。”昨天赛后,有足协人士对记者表示。

  按照合同,卡马乔的执教时间到明年8月。其实,足协不是没想过提前解雇他,但最大的难题还是钱。据介绍,卡马乔的薪水由万达集团方面支付,卡马乔拿的是税后薪水,但万达方面却只愿意承担同等数额的税前薪水。在不断的扯皮过程里,足协一直在支付着卡马乔团队每年高达3000万人民币的税款,而足协每年用于校园足球的全部资金只有4500万元人民币而已。万达集团此前已明确表示,如果足协想与卡马乔解约,他们不会支付解约的费用。而近一亿元的解约合同金额是足协绝对无法承担的。

  “外界都希望卡马乔快些走,但谁来出这笔解约金?”一名足协人士无奈地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