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赛马龙4-0横扫夺冠 王皓:观众没给自己压力

2013年06月17日07:53
来源:城市晚报
马龙不让出于尊重
马龙不让出于尊重

  城市晚报讯 王皓夺冠?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开赛前,很多人都认为如无意外,王皓将夺得男单冠军,毕竟距离他的婚礼仅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王皓在赛前也希望用冠军奖杯作为新婚礼物送给妻子,作为国家队队友,谁又会在此时此刻来拼尽全力“横刀夺爱”呢?然而昨日的收官日,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马龙以4比0横扫王皓夺得冠军。很多球迷替王皓感到遗憾,也有个别声音称马龙“不解风情”。可正如王皓说的,他已经到了享受比赛过程重于结果的阶段,马龙也称“职业运动员到了场上就只考虑比赛”,真刀真枪的比拼,确实比“送礼”更来得令人尊重。

  王皓称观众没给自己压力

  在昨日中午率先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王皓战胜许昕晋级,马龙战胜闫安也闯进决赛。傍晚的决赛开始后,比赛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马龙以4比0横扫王皓,让王皓在家乡父老面前留下了遗憾。赛后王皓在被问及主场观众的期望值是否给了自己压力时,王皓直言:“没什么压力,肯定没有奥运会的压力大啊。”他表示,自己正常发挥了水平,前两局本来有机会,但输掉后,自己现在的状况面对马龙这样的优秀选手,已经很难逆转了。马龙则表示,自己没想到会以4比0的比分拿下比赛,拿下单打和双打两个冠军,对于自己重建信心有很大帮助。

  王皓已在考虑退役转型

  长春球迷当然希望王皓能够在家门口夺冠,不过不要忘了,作为一名已经征战了三届奥运会的30岁老将,王皓已经到了职业生涯尾期,他现在享受比赛的过程远远超过对胜负的期待。

  王皓表示,自己现在面临退役的选择,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更多地会想到以后,而不是局限于打比赛。“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现在不是考虑输赢,而是对今后的发展做更多的考虑。下阶段可能对于比赛的压力会小一点,不像年轻队员那样看重比赛的胜负。”王皓对于自己的转型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他只是谈到,走一步看一步,并非完全离开赛场,而是享受着比赛的过程,让自己更好地放松,站在另外的角度去看待比赛,“现在像张继科、马龙、许昕这些后备力量很足,像刘国梁指导说的那样,再打下去会让自己很累,压力也大。我希望今后会有更好的发展。”据悉,王皓退役后有望留在国家队执教。

  马龙“不让”出于尊重

  此前张继科在1/8决赛中因伤退赛,有一种声音猜测他是为了“成全”王皓在家门口夺冠。即便是王皓与马龙会师决赛,现场观众也都放宽了心,一心认为王皓夺冠不成问题。毕竟在过去三届世乒赛中王皓均是在半决赛淘汰了马龙。然而昨日比赛过程和结果完全不像主场观众想象得那么“美好”。虽然现场有很多马龙的粉丝,为他助威的声音也很多,但依旧有王皓的粉丝在见证了0比4的结果后吐槽:“马龙太不给王皓面子了。”马龙对此表示,球迷的愿望可以理解,但自己作为职业球员,到了赛场上更多的是专注于比赛,不会有其他的杂念。当然,也正基于此,同样也有球迷感慨,马龙如此真刀真枪地在王皓的主场战胜他,这也是尊重对手、尊重球迷的表现。

  男双“混搭”波尔有点上瘾

  在昨日的男双决赛中,波尔/马龙这对跨国组合战胜了闫安/奥恰洛夫获得冠军。郭跃/刘诗雯战胜冯亚兰/郭焱从而拿到女双冠军。双打冠亚军分别获得3600美元和1800美元的奖金。女单冠亚军被李晓霞和郭焱获得。单打前两名分别获得1.4万美元和7000美元。

  本次公开赛是第二次在男双比赛里实行中外混搭的组合方式。波尔也是唯一一个登上领奖台的外国运动员。他对于“混搭”显得有些“上瘾”了,“跨国组合是双赢的过程,中国队可以与外国选手更好地交流、沟通,提高英语,对于外国运动员来说也是学习的过程,很有意思。”波尔直言,与马龙配合的感觉太好了,两人在技战术方面契合度很高,沟通得也顺畅,“如果国际乒联允许在世锦赛也可以组成跨国组合,我不排除与马龙再搭档。与中国队的任何人配合都有可能取得好的结果,但我的首选肯定是马龙。”在被问及今后若有机会在混双中也采取“中外配”,希望与中国的哪位女选手搭档时,波尔不好意思地笑了:“呃……这个不好说,哈哈,还没想过。现在我更关注男单、男双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