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德兴:非正常国足并非首次 内部矛盾积重难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21点30分,央视体育频道原定的中泰友谊赛重播,被临时改为《足球之夜》特别节目《追问1:5》。本期节目请来《体坛周报》副总编马德兴担纲嘉宾,一向敢于开炮的“马德”就国足昨晚的历史性惨败发表了众多犀利观点。

  非常比赛并非首次 质疑足协压缩集训

  对昨晚的比赛,作为资深足记的马德兴似有见怪不怪的感觉,“这是非正常状态下完成的比赛,过去十多年我跟了很多比赛,我觉得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比赛,上次是2008年世界杯二十强赛里,再上一次是2007年朱广沪带队的亚洲杯,包括再之前阿里汉时代也有类似的情况。”

  尽管马德兴同样认为卡马乔责任重大,但他也为其找到了一些客观原因,“2012年整个中国国家队集训时间是50天,其中还包括了去瑞典和巴西的长途飞行。而去年亚洲集训最多的伊拉克队有160多天。即便高洪波在的时候,也有130多天。我不是为卡马乔辩解,但同样是足协领导人,为什么给高洪波创造130多天,但给卡马乔这样一个更需要了解中国足球情况的外籍教练,却保证不了那些时间?”

  联赛红火只是表象 跑动减少影响国足

  对国足因体能问题输掉比赛,马德兴毫不认同。“正常的联赛打了12轮,状态应该正好。比赛前一天有个细节,我当时和国家队体能训练师有交流,今年前12轮跑动数据比去年前半程每场少跑4200米。正常情况下,实际有效比赛时间,可以比去年少20分钟。中国队打乌兹别克,球员的平均距离是9900米,而乌兹别克是10600米。”

  马德兴继续炮轰,“今年整个中超联赛,不仅仅是跑动,冲刺距离每场也少了270米。实际上国家队出现这个情况,和联赛是有关系的。我们看到联赛红火了,但数据拿出来看,联赛其实是下来了。包括前一天训练,卡马乔和球员说希望大家能多跑动一些。他说我不能公开来讲你们在联赛中数据怎么样,可能各个俱乐部会有意见,我只能说在国家队。”

  卡帅从未得到信任 内部矛盾积重难返

  分析国足的大败,马德兴认为是不信任。“从卡马乔上任后的第一天,整个系统从来就没有建立起信任感,在多哈再次输给伊拉克后,就谈不上信任感了。卡马乔和中国足球其实没有蜜月期,是吵架开始谈恋爱的。这届国家队跟下来,是我最别扭的一届国家队,卡马乔和队员之间很少沟通交流。”

  马德兴举例说明国足内部的矛盾,“卡马乔在中国待了两年,但在处理很多事情的时候,还有人对我讲上一任主教练就是这么做的。他很疑惑那你们让我来干嘛?可能从一开始二十强赛没有打好,大家的信任感就没有了。慢慢很多矛盾就憋着,从卡马乔的角度分析,他已认定跟你们说不到一块去,你们想怎么着就怎么着吧。”

  国少竟否球员身份 对泰首发令人费解

  很多人将中泰之战的惨败,归结为国脚们没有荣誉感和羞耻心。马德兴对此不作过多评价,但却举了一个让人痛心的例子。“国家荣誉究竟是什么?2010年,中国U16国少队从新疆转机去乌兹别克参加亚洲少年锦标赛。他们穿着中国队队服,旁边候机的人就问他们干嘛的,他们说自己是别的项目,就不说自己是踢足球的。我不知道面对这些16岁的小孩,大家是怎么想的?连16岁的小孩,他都不敢说自己是代表中国去踢亚洲锦标赛的。”

  尽管为卡马乔找了很多客观原因,但对他本场的排兵布阵,马德兴还是抨击了一番。“赛前打分队训练,同行都在讨论明天会派谁?我的感觉肯定不是黄背心那组,因为这些球员基本上从来没有配合过。没想到最后这些黄背心球员就是那天打泰国的主力球员。正常情况下应该以老带新,一下子全部换成新人,这个很难理解。”

  当谈到卡马乔的去留,马德兴再次举例,“国青队主帅里克林克税后年薪30万欧元,连卡马乔十分之一都不到,但从去年11月宣布他下课,到现在这笔费用还没解决。我们是不是把有些问题想得过于简单了?”(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7/n378986084.shtml report 2994 幻灯:新闻联播关注国足惨败画面显示卡帅无奈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6日晚21点30分,央视体育频道原定的中泰友谊赛重播,被临时改为《足球之夜》特别节目《追问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