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2013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公开赛新科冠军罗斯简历:98年转为职业球手

2013年06月17日08: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男子高坛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事------第113届美国公开赛在费城郊外的美浓高尔夫俱乐部熄灭战火,英格兰球手贾斯汀-罗斯在决赛轮中凭借着稳定的表现,以总成绩281杆(+1)、两杆的优势力压菲尔-米克尔森和贾森-戴伊,获得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赛事的奖杯。同时罗斯也成为了近43年历史上首位获得美国公开赛的英格兰人。

  有“英格兰玫瑰”之称的贾斯汀-罗斯在1980年7月30日出生于南非的约翰内斯堡,现在居住在英国的伦敦。1998年年仅18岁的罗斯就转为了职业球手,并且展现了非凡的实力。

  2002年的时候罗斯在欧巡赛登喜路锦标赛和英国大师赛上两度夺冠,表现震惊欧洲高坛。当时他就被看作是英格兰的高坛接班人。只不过之后罗斯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在接下来的五年再也没有大的作为。直到2007年他才又在万事达卡大师赛和沃尔沃大师赛上两度夺冠,重回高手的行列。

  随着罗斯的水平不断提升,他也将高尔夫的重心慢慢地向美巡赛上倾斜。2010年罗斯终于在世界上最高水平的高尔夫巡回赛上取得突破。英格兰人先后赢得了杰克-尼克劳斯做东的纪念高球赛和泰格-伍兹做东的AT&T全国锦标赛上,一举跻身欧巡赛球手在美巡赛上的领军集团。

  也就是从2010年开始,罗斯每年都在美巡赛上有所斩获。2011年他在联邦快递杯季后赛宝马锦标赛上夺冠,成为了首位获得美巡赛季后赛的欧洲球员。

  在2012年罗斯更进一步。在WGC-凯迪拉克锦标赛上,罗斯在落后三杆的情况下,在决赛轮打出70杆,反超54洞领先者巴巴-沃森获得赛事的冠军,这也书写了该项赛事历史上的最佳逆转。

  从美巡赛常规赛到季后赛,从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再到大满贯赛事,罗斯一步一个脚印,从近四年里的时间里完成了一位高尔夫球手一生的梦想。

  在美国公开赛开赛之前,其实并没有什么人会认为罗斯是夺冠的人选。但是罗斯凭借着扎实的球场硬是在美浓高尔夫俱乐部上演了一段传奇。四轮下来罗斯的成绩都非常稳定,而且每轮打出的成绩都在标准杆正负一杆范围之内,这在所有球手中是唯一的。罗斯四轮比赛都没有吞下过双柏忌和更差的成绩,他用“稳定压倒一切”这句话证明了要想在美国公开赛上夺冠,就必须要减少犯错。不失误的确是这场大满贯赛事对于球员最大的奖赏。

  在美国公开赛之前,来自英格兰的白老虎李-韦斯特伍德和前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被看作是没有获得大满贯冠军的最好的球手。没有想到的是反倒是罗斯却先这两位球手一步实现了大满贯冠军零的突破,在职业生涯的第37场大满贯比赛中首度赢得冠军。他也成为了自1970年托尼-杰克林以来首位赢得美国公开赛的英格兰人,同时也是自1996年尼克-法尔多在美国大师赛上夺冠以来首位赢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英格兰人。

  贾斯汀-罗斯的5个美巡赛冠军:

  2013年美国公开赛

  2012年 WGC-凯迪拉克锦标赛

  2011年宝马锦标赛

  2010年纪念高球赛

  2010年AT&T全国锦标赛

  贾斯汀-罗斯的6个欧巡赛冠军(包含欧美两大巡回赛共同认证的赛事):

  2013年美国公开赛

  2012年 WGC-凯迪拉克锦标赛

  2007年沃尔沃大师赛

  2007年万事达卡大师赛

  2002年英国大师赛

  2002年登喜路锦标赛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