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合会杯巴西球迷不太买账 球迷抗议狂嘘布拉特

2013年06月17日10: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当地时间6月15日下午(北京时间16日凌晨),联合会杯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揭幕,东道主桑巴军团3:0完胜日本队取得开门红。联合会杯被看做是世界杯的预演,尽管巴西人天生热爱足球,但联合会杯开幕之际出现了杂音:民众抗议,布拉特和巴西总统遭嘘,球场建设进度不给力,甚至还出现尼日利亚队险因与本国足协的经济纠纷而罢赛的闹剧。

  球迷抗议不断,狂嘘布拉特

  联合会杯的开幕式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举行,但就在比赛当天的上午,该体育场前却遭遇了800多名巴西人的示威游行,抗议政府为联合会杯超额消费,而罔顾城市建设。据报道,示威游行是由一个名为“无房劳动者运动”发起的。该组织的领导人表示,“联合会杯仅为少数人的活动,它与巴西的穷人无关”。

  据巴西利亚联邦政府数据表明,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共斥资5亿多美元,远超出预算,引起了巴西群众的不满之情。前巴西球星罗马里奥的观点很能代表这部分民众的情绪,“国际足联跑到巴西举办世界杯大赛,然后卷走二三十亿美元。可是却给我们当地留下了什么?那些摆设?还有近20亿美元建的体育场?”

  为了抗议政府劳民伤财地举办体育赛事,800多人在15日上午聚集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前,将事先准备好的汽油洒到马路上,用打火机点燃汽油,焚烧了大量轮胎。警方迅速出动警力,半个多小时后才平息了这场抗议活动。

  而在当天下午联合会杯的开幕式上,前往国家体育场观看揭幕战的现场球迷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抗议。当布拉特被介绍给全场球迷时,球迷发出了巨大的嘘声。而当布拉特发言时,嘘声变得更大了。而当巴西女总统罗塞夫宣布联合会杯正式开幕时,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的嘘声达到了顶点。只有当内马尔在开场173秒攻入世界波时,国家体育场内才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对于巴西球迷来说,这样的嘘声和欢呼声很真实地反映出了他们内心的矛盾。作为足球的王国,巴西人天性热爱足球,他们愿意去球场为桑巴军团加油呐喊;但体育场建设耗费过高和球票价格设置不合理等原因,让这些球迷内心对联合会杯、世界杯的举办并不买账。

  球场赛前2天还在施工

  巴西共有6座城市承办本届联合会杯,分别为巴西利亚、累西腓、萨尔瓦多、福塔莱萨、贝洛奥里藏特和里约热内卢,是历届比赛中承办城市数量最多的一届。上述城市在明年也都将举办世界杯赛,球场的建设进度缓慢一度引起外界的担忧。个别球场在本届联合会杯前才匆匆竣工,一些细节还亟待完善。

  累西腓赛区将承办本届赛事的三场小组赛。去年巴西联合会杯组委会就曾经批评累西腓赛区的赛场建设进度太慢,一度威胁他们有可能取消办联合会杯比赛的资格。现在比赛都开幕了,球场的建设情况如何呢?据赴巴西采访的记者透露,赛前两天这座球场还没有完全结束施工,不少工人仍在赶进度,确保首场比赛前能万事俱备,球场的新闻发布厅也是刚刚装修完毕,仍散发着不小的装修气味。

  尼日利亚队险些罢赛

  联合会杯除了赛事组织方面尚不完善外,参赛球队也闹出了笑话。代表非洲大陆参加本届赛事的是尼日利亚队,但由于该队和尼日利亚足协的经济纠纷,他们差点拒绝前往巴西参赛。

  尽管经国际足联紧急协调,该队还是登上了前往巴西的航班,但直到首场比赛前一天才抵达比赛所在城市贝洛奥里藏特。

  尼日利亚队威胁罢赛的理由是该国足协上周缩减了球员的奖金。在上周三的世预赛中,尼日利亚队客场1:1战平纳米比亚队,延缓了晋级明年世界杯决赛圈的步伐,尼日利亚足协决定削减奖金,每名球员只能领到2500美元的奖金,只有原先的一半,所有球员拒领奖金,并拒绝从纳米比亚乘坐早已预定好的航班经南非约翰内斯堡转机前往巴西参加联合会杯。

  如果尼日利亚缺席,国际足联在短时间内已不可能找到替代者。于是FIFA紧急出面协调,最终说服尼日利亚队前往巴西参赛。但经历了上述波折后,尼日利亚队于当地时间16日才能抵达贝洛奥里藏特,17日就将参加与塔希提队的首场小组赛,真不知道“非洲雄鹰”会交出什么样的比赛成绩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