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霸气单臂劈扣+送詹韦大帽 37岁邓肯攻防一肩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组图:热火VS马刺 吉诺比利咆哮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总决赛第五战,马刺114-104击败热火,以大比分3-2领先。蒂姆-邓肯全场10投7中,罚球4罚3中,贡献了17分、12个篮板和3次盖帽。

  如今的马刺队已经是一支以外线为主的球队,但邓肯在马刺的体系中,依然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在马刺改变战术策略变阵改打小个子阵容之后,37岁的邓肯作为马刺内线唯一的支柱,球队更是需要邓肯的发挥。

  在被热火将大比分追成2-2平后,邓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5战是马刺非赢不可的一场球,他认为如果这场输了,马刺就要试图在迈阿密赢2场回来,这个压力太巨大。“这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邓肯说道,“我们不想带着落后的比分去到迈阿密,因为热火还有最后2个主场,所以现在这场比赛是必须要赢的。”

  比赛开始后,邓肯在内线打得异常坚决,首节刚刚进行1分24秒,邓肯与波什在篮下纠缠在了一起,面对波什的绕前防守,邓肯接到吉诺比利的助攻后,晃过波什后单臂大力劈扣查尔莫斯,引起现场球迷一阵尖叫。进攻端邓肯打得游刃有余,热火防守球员显然无法阻挡住邓肯的发挥,首节邓肯连投再罚就有7分进账。

  防守端老邓肯也不落下风,除了积极争抢篮板球后,邓肯也参与到补防热火球员的战术当中去。首节还有2分55秒时,韦德持球发动进攻,此时的老邓肯也没有闲着,立刻杀出补上来协防,在邓肯的干扰下,皮球弹出了篮筐,而邓肯抓下了篮板球,为马刺赚到了一次进攻机会。首节比赛,邓肯就摘下了5个篮板球,从而季后赛篮板球达到了2486个,超越名宿贾巴尔(2481个)跻身历史季后赛篮板球榜单第4位。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邓肯在篮下的威力尽显,而防守端,石佛也为球队筑起了坚实的内线屏障。关键第四节,邓肯再度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补防意识,先是补防詹姆斯成功,随后又站出来补防韦德,终场前10分22秒,韦德持球硬上,但邓肯早已协防到位,大手张开,将韦德的球生生摁下,石佛在篮下的防守威力体现得淋漓尽致。

  然而这还没有结束,格林三分不中后,邓肯在众人之中摘下篮板并将球不进篮筐,帮助马刺获得了19分的领先优势,并逼迫热火叫停。末节当热火将分差缩小到8分时,邓肯立刻站了出来,不仅为帕克创造了进攻机会,同时回手还送给詹姆斯一个结结实实的大帽。终场前1分6秒,邓肯被换下。

  (晨晨)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7/n379008645.shtml report 4889 [相关]总决赛首战马刺胜热火..|马刺主场113-77大胜热火..组图:热火VS马刺吉诺比利咆哮数据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