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赢球却难压制韦德 拼了!迎扣邓肯独砍两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热火VS马刺 吉诺比利咆哮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

  作为领袖球员,他们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我们从未真正看见过。

  总决赛第四场比赛,韦德的天神归位将热火从深渊中拽了回来。可一旦韦德发挥不好,人们又会忘记他的伤病和挣扎而去肆无忌惮地抨击。帕克随时可能断裂的脚筋,韦德不知道抽了几次积水的膝盖,这是一次用生命在战斗值得所有人肃然起敬的总决赛。北京时间2013年6月17日,总决赛天王山大战打响,热火最终以104-114不敌马刺,韦德砍下热火惟一两双拿下25分10次助攻4篮板2封盖。

  韦德在第四场内线的冲击直接导致了马刺的败局,并且激活了詹姆斯。如果说詹韦之间在常规赛是互相带动,那么在总决赛韦德的发挥才是詹姆斯爆发的催化剂。开场之后韦德再次率先开火两罚全中,随后再次在顶弧投篮命中,连拿4分的韦德证明了自己的决心。韦德一旦打开,那热火状态就更容易出来,开场之后韦德拿下了热火14分钟的8分,可以说闪电侠用2006年一样的突破在不停杀伤马刺,在此之前韦德甚至不怎么突破到内线,而在总决赛闪电侠则重拾了最犀利的杀招。第一节韦德拿下8分1篮板3助攻1封盖。

  第二节马刺一度打出了摧枯拉朽的反常规的进攻,虽然韦德出现了几次进攻不进,但是闪电侠依然马上调整,连续拿下4分并且接连助攻波什和詹姆斯,热火也随即稳住了阵脚。第二节最后一分钟,马刺重新将比分拉开到了10分,结果又是韦德先助攻巴蒂尔投中三分,随后闪电侠在邓肯面前抛投命中,热火从落后17分在第二节将比分追至到了只剩下7分。闪电侠半场就拿下14分2篮板6助攻1抢断1封盖。

  下半场一开始韦德就送出自己第7次助攻帮助詹姆斯得分,热火随即打出小高潮将比分追上。韦德在低位依然在不停冲击马刺,很多时候韦德真正的杀伤都是在内线完成的。而更让马刺感到胆寒的,是韦德的中投也开始精准起来,第三节有好几次是韦德的中投帮助热火紧咬马刺,即便是对手将手封到他的脸上,闪电侠依然能在摔倒前投中。热火在全队手感不佳的时候,依然只是韦德在支撑,三节过后韦德已经拿下了22分7次助攻。

  马刺非常清楚,这场比赛一旦输了,再去迈阿密几乎不可能翻盘,他们在第四节疯狂进攻一度将比分扩大到20分。韦德则通过进攻吸引包夹助攻队友,为热火留住了追上的机会。不过詹姆斯下半场一度9-1,并且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并且被封盖。双子星虽然本场比赛数据都非常好看,但韦德的得分更持续,而且助攻也达到了两位数。全场韦德拼尽全力拿下25分4篮板10助攻1抢断2封盖,得分追平J博士欧文,上升到季后赛历史第20位;封盖追平科比(144),上升到历史第36位。闪电侠做了他能做的一切,只是这一次,他没有得到最有力的支援。

  (韩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7/n379008767.shtml report 5010 [相关]总决赛首战马刺胜热火..|马刺主场113-77大胜热火..组图:热火VS马刺吉诺比利咆哮数据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