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队3比0完胜日本队 但“桑巴军团”还不完美

2013年06月17日11:26
来源:沈阳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3年联合会杯A组第一轮小组赛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上演,主场作战的巴西队3比0完胜日本队。

  从四天前热身赛3比0战胜法国队,到昨天联合会杯3比0战胜日本队,“桑巴军团”看上去逐渐恢复元气。巴西队战胜日本队后,也追平法国队联合会杯8连胜纪录。巴西队两场大胜值得开心,可在近乎苛刻的巴西主帅斯科拉里看来,现在的巴西队远远称不上完美。

  和巴西足球过去既有个人能力,又有团队的流畅配合相比,如今巴西队的前场进攻,个人色彩日渐浓郁。灵动的内马尔,强壮的胡尔克,两人频频在边路和肋部发动进攻的时候,身披9号战袍的中锋弗雷德更像个“跑龙套”的。整场比赛下来,作为中锋的弗雷德居然只有14次触球,让人难以置信。不过内马尔的第一个进球,正是弗雷德的助攻,禁区弧顶胸部一停,为内马尔的远程破门充当“炮架”。可除此之外,弗雷德的处境有些尴尬,作为4231体系中的单箭头,缺少锐利,多数时候充当“配角”,使得“桑巴军团”的进攻短板暴露无遗。

  回想保利尼奥的破门,是阿尔维斯在右路传中所致。实际上,巴西队前两个进球,都是从边路传中发起。全场比赛,阿尔维斯4次传中,内马尔6次,奥斯卡6次,胡尔克3次。如此单一的进攻手段,在巴西队面对强劲的对手时,或将成为一大隐患。

  此外,目前的“桑巴军团”缺少名副其实的指挥官。就位置而言,指挥权应该由切尔西前腰奥斯卡充当,可他更多时候活跃在边路,中路只得交给身体素质强壮的保利尼奥。作为“球队大脑”,奥斯卡过度依赖边路,整体效果看上去并不好。当比赛进入尾声阶段,斯科拉里进行两个换人调整后,奥斯卡回到中路,给若的精妙直塞,展现出他的传球功底。由此来看,如何更好地使用奥斯卡是摆在斯科拉里面前的一个问题。

  单调的进攻方式,并非巴西足球的传统,尽管“桑巴军团”正在逐渐恢复元气,可在进攻端仅有边路传中这一招,显然还称不上完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