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友佑都:日本像中学生 世界杯冠军当作玩笑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婉琪
内马尔是本次联合会杯上的焦点。CFP
内马尔是本次联合会杯上的焦点。CFP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3年联合会杯在巴西拉开大幕。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进行的揭幕战中,东道主巴西队以3比0完胜亚洲冠军日本队,追平了法国队在2001年~2003年的联合会杯8连胜纪录。

  由于国内贫富差距过大、体育场建设耗费过高和票价设置不合理等原因,联合会杯与明年的世界杯注定成为巴西民众发泄不满的舞台。本场比赛赛前,巴西民众在场外举行了示威游行,警察要动用催泪瓦斯才能控制住局面。球场内,7万名球迷的嘘声压倒一切,亲临现场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巴西女总统罗塞夫脸都绿了。拯救世界杯与联合会杯的使命自然落到了巴西队头上,只有进球与胜利才能安抚民众。

  幸好,内马尔开场仅173秒就打进一记精彩的远射,下半时阿尔维斯助攻保利尼奥得分,终场前替补前锋若打进国家队处子球,巴西队以3比0完胜。

  日本队是目前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207支球队中唯一出线的球队,但该队此前与巴西队9次交锋未尝胜绩,7场失利之外的两场平局都是在联合会杯上(2001年和2005年)。昨天净负3球后,这支亚洲冠军已经连续输给巴西队7球了。赛后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认为,自己的球队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实力。效力于沙尔克04的内田笃人则说:“因为对手是巴西队,所以全队都背上了包袱,我们没能踢出自己的足球。”效力国米的长友佑都更说:“这就像是中学生和职业球员比赛,虽然我说过希望获得世界杯冠军,但现在看来还是当作玩笑吧。”

  这场揭幕战中最抢眼的球星当然是刚以5700万欧元加盟巴萨的内马尔。他用一记“世界波”打破了在国家队两个月以来的进球荒,这是他35场国家队比赛中的第21个进球。173秒,据西班牙数据统计机构显示,这应该是联合会杯历史上第4快的进球。1997年联合会杯上沙特国脚穆巴拉克曾38秒破门,土耳其球星通恰伊(2003年,1分45秒)、阿根廷巨星巴蒂斯图塔(1992年,2分30秒)都有过开场两三分钟进球的记录,接下来就是内马尔的173秒进球。有意思的是,内马尔的21个国家队进球中,有7个取自亚洲球队(对中国队3球、对日本队3球、对伊拉克队1球)。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6/17/content_2285676.htm report 1283 内马尔是本次联合会杯上的焦点。CFP本报讯(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3年联合会杯在巴西拉开大幕。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进行的揭幕战中,东道主巴西队以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