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2后15年仅2队客场夺冠 马刺需防热火复刻火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组图:热火VS马刺 吉诺比利咆哮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NBA总决赛系列赛第五战,马刺主场以114-104击败热火,大比分以3-2领先,率先取得赛点。在总决赛历史上,赢下系列赛第五战的球队,有超过七成的机会拿下最终的冠军。接下来,比赛将移师迈阿密,马刺想在客场夺冠还需谨防一怪圈魔咒:自1998年以来,3-2后,只有2支球队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最终在客场夺冠。

  在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马刺改变了战术策略,该场比赛,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将吉诺比利放在首发位置上,以对付热火队的小个阵容,这样的变阵也收到了奇效。上半场,马刺的命中率高达61.8%,这一命中率是他们自2007年季后赛以来的季后赛半场命中率新高;而全场马刺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0%(70投42中),疯狂轰下114分,刷新了上周刚刚创下的马刺队史的总决赛得分新高。

  在赢下第五战后,马刺总比分3-2领先于热火。在NBA的历史上,一共出现了27次总决赛打成了2-2平(包括改为2-3-2赛制之前)情况,这其中有20支拿下第五场的球队最终拿下了总冠军,胜率高达74.1%。剩下的7个球队则是输掉第五场,但之后连扳两场,最终逆转夺冠。

  显然,马刺站在了一个非常有力的位置上,接下来,双方的比赛将移师迈阿密主场进行,而对于离总冠军仅仅一步之遥的马刺来说还要谨防一怪圈魔咒:3-2后,自1998年以来,只有2支球队(2006年热火和2011年小牛)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最终在客场夺冠。

  2006年,在前5场比赛中,热火取得了3-2领先优势,总决赛第6战回到了小牛主场,在那场比赛中,韦德全场贡献了36分、10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和3个盖帽带领热火以95-92击败小牛,最终热火以大比分4-2击败小牛客场夺冠。

  2011年,在总决赛第五战中,小牛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带病出战帮助球队以112-103击败热火,取得了大比分3-2领先优势,第6战移师迈阿密,该场比赛特里杀出疯砍27分,最终带领小牛队105-95击败热火,以大比分4-2客场问鼎总冠军。

  而这一次,马刺也面临同样的状况,马刺会成为近15年第3支无主场优势,能客场夺冠的球队吗?

  另外,自从1985年NBA总赛赛改制为2-3-2赛制以来,只有三支球队在2-3落后的情况下回到主场连胜两场夺冠,分别是1988年的湖人、1994年的火箭和2010年的湖人。热火会成为第四支么?我们拭目以待。

  (晨晨)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7/n379018817.shtml report 3612 组图:热火VS马刺吉诺比利咆哮数据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NBA总决赛系列赛第五战,马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