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身赛国足1-5十问卡马乔 球迷:卡马乔下课吧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卡马乔下课吧]

  1.输成这样,您是否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2.过去输球,你说对手太强,输给泰国队,您又作何解释?

  3.这支国家队是否汇集了中国最好的球员?

  4.除了铲球,就是开大脚,两年了,这就是您的足球哲学?

  5.您是否像对阵荷兰队那样,抱着尊重对手的态度去迎战泰国队?

  6.用在恒大难获首发的赵鹏担任队长,他是否履行了队长的职责?

  7.首发踢得一团糨糊,换了六个人之后还是糨糊,您都干吗了?

  8.国足输成这样,您对参加亚洲杯还有信心吗?

  9.人要脸树要皮,您非要考验足协的耐心吗?

  10.事到如此,您想对中国球迷说些什么?

  泰囧

  球迷一肚子气没处撒

  围堵国足一个多小时

  比赛结束,混合采访区口已经聚集了大批的球迷,他们大声地喊着:“下课、解散!”然后不依不饶。现场一度失控,国足被堵在球场一个多小时,之后才匆忙逃离。这样一个夜晚,足以让很多人终生难忘。

  终场前开始失控

  球迷的愤怒几乎是从一开场就开始的。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国脚们似乎都中了伏地魔的咒语,浑浑噩噩。泰国队一次次地撕破中国队防线,国脚们站在那里看着对手进球。反观我们这边,几乎没有像样的进攻,唯一的进球还是来自点球。

  如此输球,球迷自然不干。于是满场都是咒骂的声音,满场都是卡马乔下课的声音。

  当中泰之战比分变成1∶4的时候,一直愤怒地高喊着卡马乔下课的球迷们甚至已经懒得继续喊下去,大家开始给泰国队加油,也有一些球迷喊出5∶1的比分。但没有人想到,这个比分竟然在随后真的变成了现实。于是,现场的情绪也从对卡马乔的愤怒过渡成了对国家队的不满,球迷们开始高喊解散、退票。现场的情况开始严重失控。

  国脚被堵休息室

  这种混乱在赛后达到了一个高潮。

  比赛结束之后,一号通道成为重灾区。原来主办方将例行的混合采访区安排在了一号通道,所以那里也早早就停好了国家队的大巴车。有了发泄的地点,数百名球迷自然而然地拥到了一号通道边上,再次把满腔怒火转换成激动的言语。见此情景,国家队撤回了休息室。但是,愤怒的球迷依然不依不饶,他们追着来到了国家队休息室所在的通道门外,用力拍打门窗,同时伴以高分贝的怒吼声。

  最终,大巴车离开一号通道,绕到了另外的通道门外。国家队也离开了已经被球迷发现的休息室,改在了体育场内等候。而这个时候,现场安保开始准备清场,并将球迷向外推挤,劝说球迷“早点回家睡觉”。但球迷却不买账,不少球迷高喊“兄弟们坚持住,一定要等着这帮人出来!”

  就这样,拉拉扯扯一个多小时,国足终于坐上了大巴车,消失在了合肥的夜色中。

  综合

  太囧

  国足输球本不是新闻

  但他们设法输出新闻

  一场悲剧性的失败,已经不再只是某个人,或者某几个人的问题了。在这样一个结果面前,没人能够全身而退。

  球员们:你们够积极吗?

  一场丝毫看不出血性的比赛还是足球比赛吗?前晚的国脚们应该这样问问自己。

  回顾一下这场比赛国脚们的表现吧。开场后,他们明显心不在焉,后场处理球,冯潇霆轻描淡写地不去解围,而是选择回传给门将耿晓峰,结果就差点儿让对手偷袭成功。当然,这只是一个开始,善于奔跑且态度积极的泰国球员很快就让中国队有了各种不适应。排名第142位的泰国队在国足面前展示出了良好的技术,客场作战,他们的踢法更像是“耍猴”。

  即便是在泰国队率先攻入一球的情况下,中国队似乎仍然没有醒过来。几分钟后,泰国队再进一球,而在对手打进这个球之前,中国队只有2名后卫参与了防守。

  顾拜旦曾说过,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如果一个人失去了战斗精神,无论他的名声多么高,财富累积的多么丰富,他都不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任何一个人,如果有机会身穿国家队的队服,站上国际大赛的赛场,他的身份就只有一个——中国队的一员。这一刻,任何事情都没有为自己的国家、自己的球队争光更重要。这一点,谁都不应该忘记。

  卡马乔:你还有杀手锏吗?

  国足惨败,卡马乔当然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一名主教练,不能够将球队捏合到一起,不能够让球员们成为一个集体,那么他就是失职的。而这一切,其实从西班牙人踏入中国时,就已经埋下了伏笔。

  一直以来,卡马乔总是固执己见,希望灌输给国足西班牙式的足球理念,但是明显不接地气,结果造成了国足现在四不像的尴尬情况。卡家军到底是什么战术,防守反击还是控球?如今谁也说不清。连国脚们自己有时都很糊涂,到底我们在场上要如何去踢球。

  但是,即使如此,卡马乔依然拒绝改变,并开始不断找托词。比如不断将国足失败的理由归结为对手太强,归结为自己的阵容总是不完整。

  “今天责任肯定在我,因为我是主教练。”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将惨败的原因揽到了自己的身上。只是,国家队如今这个样子,真的不是卡马乔一句责任在我就能够抹平的。请问,卡马乔先生,你还有杀手锏吗?你还有自信继续带着这支球队前进吗?

  足协:你们还坐得住吗?

  卡马乔适不适合担任中国男足主帅?这个话题早就不新鲜了。带队近两年,中国男足排名直线下降,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足协早该有所举措。但是,中国足协却一直沉默。

  可以说,对于卡马乔,中国足协其实内心已经极度不满,但是却始终采取放任的态度,而这一切源自中国足协自己的失误。

  说起来,卡马乔的上任很尴尬。2011年8月中旬,距离中国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只有半个月的时间,卡马乔取代高洪波。后者用两年的时间已经让中国队形成了固有的风格,而卡马乔的到来明摆着已经没有时间做任何事情。所以,深知其中利害关系的卡马乔,坚持在合同中不能有任何成绩指标性的要求,而中国足协最终选择了同意。

  有了这个挡箭牌,于是卡马乔得以肆无忌惮,于是中国足协只能尴尬地听之任之。

  但是,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中国足协也不该再这样掩耳盗铃下去了。要么就坚决信任卡马乔,全力支持他打造有自己风格的中国队;要么就痛下决心,让卡马乔走人。

  万达:是不是该好好谈谈了?

  说到卡马乔,绕不开的是万达集团。因为人是他们指定的,钱是他们出的。

  没人能否认万达集团对中国足球的努力,只是出发点再好,也可能有走岔的时候。如今,卡马乔确实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的一个心病。西班牙人每年不仅挣走万达大笔的年薪,还得让中国足协支付3000多万的高额税款。用世界上排名第九位的教练薪水请来的人,却没有交出一张对得起这份年薪的答卷。

  事实上,在中国国家队成绩不断下降的情况下,据说当年高调要求足协换掉高洪波请来卡马乔的万达集团态度也悄然发生了改变,现在他们只是被动地在支付卡马乔的薪水,再也看不见他们力挺外教的声音。可是,虽然态度发生了一些改变,但是万达方面依然没有给出一个更为明确的说法。他们依然按时往中国足协的账户上给卡马乔支付工资,并同时表示,解约并非不可以,但是违约金的问题就需要中国足协自己解决了。

  确实,合同是中国足协签的,问题需要中国足协自己去解决。但是毕竟人是万达挑的,工资还是万达支付的。在这种情况下,是不是该坐下来好好谈谈了呢? 李立

  卡马乔为何玩不转

  □贺晓龙

  尽管只是一场无关轻重的友谊赛,但国足惨败泰国青年军绝对堪称中国足球史最为耻辱的一幕,并很可能引发中国足球一系列的变更和转折。

  首先,卡马乔帅位难保。很多人疑惑于一个问题,来自世界冠军西班牙的卡马乔怎么会调教出这么一支技战术杂乱无章的球队?不错,西班牙人是目前世界足坛的弄潮儿,其精致巧妙的传接球战术成了整个世界的模仿对象,但眼下西班牙这套足球风格是从2002世界杯之后开始摸索、2006世界杯之后逐步确立的。而2002世界杯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恰恰正是卡马乔,当时西班牙最有特色的是边锋战术,与当今西班牙足球相比打法要粗犷许多,也就是因为卡马乔兵败韩国之后,西班牙足球开始改弦易张。可以这么说,卡马乔和瓜迪奥拉是两个时代的人物,代表了两个不同的足球哲学,瓜迪奥拉调教出的巴萨足球直接催生了近年来称霸世界的西班牙国家队,这套东西卡马乔压根玩不了。

  西班牙足球令人目眩神迷,于是我们请来了卡马乔,仅仅因为他是一名西班牙人,但这就好比看到了苹果手机的妙处,却买了一款上世纪老款的摩托罗拉,仅仅因为都是美国人生产的。老款的摩托罗拉早已停产,现在的卡马乔也失业多年,西甲球队不可能去请这位落伍的主帅出山,直到慕西班牙足球之名而来的中国人拍出了数百万欧元的年薪,以数倍于苹果手机的价格买下一款停产至少10年的老式手机,然后眼看着这款手机性能被山寨版的智能手机击败。

  这款山寨版智能手机就是泰国青年队,卡马乔赛后承认,泰国队至少打出了十几次成功的快速反击。其实泰国这套地老鼠般的反击战术并不鲜见,上世纪末期,每次中泰交手,泰国队都是这么踢的,但中国队凭自己身体力量的优势以推土机的方式就轻松战而胜之。当然,这场惨败也不能全怪卡马乔,中国目前的确缺少尖子球员,知道中国队此役的队长是谁吗?赵鹏,一位在中超踢不上主力的安徽青年,不是看不起安徽人,足球是讲究传统讲究底蕴的,足球氛围最浓的是大连、沈阳、上海、广州这些城市,当这几个城市土生土长的球员在国家队日趋稀少时,也就意味着中国足球在人才储备方面出了大问题。本来零件就不行,又遇上卡马乔这种江郎才尽的组装师,所以才有了这场令人难以想象的惨败。

  必须承认,现在中国足球的整体氛围是往上走的。一方面,习近平主席屡次在各种场合提起中国足球,这是一个重要政治信号;另一方面,一个国家经济发展到一个地步时,职业足球也成为一种市场上的刚性需求,所以现在国足拥有一批年收入过500万的球员。年初,由于电影市场的火爆,催生了一批如《泰囧》之类的票房收入巨高的烂片,但只要有这个市场,相信经过几年的大浪淘沙,我们会诞生真正的好电影。中国足球也一样,前提是,先炒掉卡马乔。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7/n379019362.shtml report 4478 1.输成这样,您是否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2.过去输球,你说对手太强,输给泰国队,您又作何解释?3.这支国家队是否汇集了中国最好的球员?4.除了铲球,就是开大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