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联合会杯开幕 场内尽是欢呼 场外尽是愤怒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3点,联合会杯A组揭幕战,巴西VS日本的比赛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展开,2013巴西联合会杯正式开幕。

  作为明年巴西世界杯的前哨战,联合会杯承担着测试东道主在安保、场馆、饮食、接待、媒体、门票销售等各方面内容的任务;代表各大洲参赛的冠军队伍自然也只是在测试一下自己的技战术,你来我往皆礼尚往来非真刀真枪。联合会杯就是一次盛大的“热身赛”。

  但巴西人对足球的痴狂那是出了名的,虽然揭幕战难言座无虚席,但当地球迷依然打起百分百的热情,各种涂鸦各种彩绘各种奇形怪状,当然,还有各种热辣的南美美女,日本队的门后更是坐满了巴西球迷,只为感受攻破大门的刺激。主队三次洞穿日本队大门,黄压压的巴西球迷三次跳起爆发欢呼,而每当球队懈怠开始横穿和回传的时候,嘘声也会随之而来。可能你会说,一场“热身赛”而已,至于吗?没办法,以巴西人对足球的热爱程度,确实至于。

  在巴西,足球不光是一种运动这么简单,足球更多的是一种梦想,这种梦想与远离毒品有关,与远离暴力有关,与阳光快乐有关,与飞出贫民窟有关。所以,几乎每一个巴西人都对足球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热爱,所以每当有比赛时他们总会喜笑颜开总会万人空巷。

  怎奈,经济高速发展的巴西,也有足球无法承受之痛。

  这种痛苦来自巨大的贫富差距。其实贫富差距过大是经济高速发展的金砖五国共同面临的问题,并非巴西独有,只不过这次联合会杯激化了当地人对这种社会现状的不满。具体到联合会杯,耗资巨大的体育场以及分配不公的球票成了替罪羊:

  2010年,巴西利亚宣布投资4亿美元(一说是4.75亿美元)改造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场也成为巴西最昂贵的球场;巴西将给贫民窟免费发放5万张球票,但是高价球票有45万张,球票总数一共330万张。

  像国家体育场这样的建筑在巴西利亚虽算不上司空见惯,但也符合巴西首都富丽堂皇的风格,可以看做是巴西利亚的标志性建筑;当然和圣保罗、里约热内卢一样,巴西利亚还有另一种标志性建筑,贫民窟。从小城镇涌入首都的务工人员迫切希望在大城市找到一份工作以改善贫困的生活,但因为缺乏教育,无法完全适应巴西利亚的节奏,只能打些可有可无的临时工,蜗居在非法建造的贫民窟里……

  当地人会问,为何要花4亿美元建造一座体育场?为何要花费150亿美元举办世界杯?那么多钱为何不改善民生而是去弄什么比赛?为何有45万张高价票,贫民窟免费票却只有5万张?为何无数巴西球星从贫民窟走出来,但他们身边的兄弟姐妹却连现场看球的机会都没有?

  在比赛开始前,这一切终于汇聚,场外游行示威,焚烧轮胎,警察发射催泪瓦斯,场内巴西总统卢塞夫一露面 (致力于缩小贫富差距却收效甚微),漫天嘘声。足球是巴西人的生活,但现在,联合会杯以及明年的世界杯却又将这二者割裂的趋势。

  这一切本来与足球无关,却让足球承担。不过不也像极了球场上的表情吗?比赛结束,有除了欢呼,还有失落和愤怒。

  本报记者 陈靖宇

  ●揭幕战巴西3∶0日本

  2013年 联合会杯足球赛16日在巴西利亚开幕,东道主、卫冕冠军巴西队在揭幕战中以3∶0击败日本队轻取开门红。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7/n379025355.shtml report 1419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3点,联合会杯A组揭幕战,巴西VS日本的比赛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展开,2013巴西联合会杯正式开幕。作为明年巴西世界杯的前哨战,联合会杯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