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策胡梅齐聚德国丙级队? 小球会“集邮”上瘾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格策、胡梅尔斯、科普克这几个德国足坛响当当的姓氏,如果同时出现在一支德国丙级球队中,相信他们的联赛对手都会胆战心惊吧?事实上这一幕真的发生在德国丙级球队翁特哈兴身上。

  这支在世纪之交曾经短暂厮混德甲的丙级球队目前已经成为德国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因为近日,翁特哈兴一口气签下了马里奥·格策的哥哥法比安·格策以及德国前国门科普克的儿子帕斯卡·科普克,加上此前就在该队效力的多特中卫胡梅尔斯的弟弟乔纳斯·胡梅尔斯,该队俨然成为了一支专收球星家人的“集邮”队。

  甚至上赛季,该队还曾经租借拜仁后腰巴斯蒂安·施魏因斯泰格的哥哥托比亚斯·施魏因斯泰格。

  格策哥哥踢后卫

  提起格策,人们能联想到的肯定是前多特蒙德中场核心马里奥·格策,他和莱万多夫斯基、罗伊斯组成了多特蒙德的前场铁三角。在确定今年转会拜仁之后,马里奥·格策遭到了多特蒙德球迷的围攻,不得不到离慕尼黑只有8公里左右的翁特哈兴避难,在这里进行赛前训练。

  有趣的是,格策的哥哥法比安·格策,在看到弟弟从多特蒙德转会拜仁承受巨大的压力后,也计划从鲁尔到慕尼黑附近踢球。而翁特哈兴得知这一消息之后果断下手,于是法比安·格策从波鸿二队自由转会到了翁特哈兴。

  在谈到转会理由的时候,法比安承认:“这里离慕尼黑很近,我希望能帮助弟弟尽快适应慕尼黑的环境。”

  作为格策的哥哥,法比安·格策踢的位置并不是中场,而是左后卫,不过和弟弟一样,他也非常喜欢进攻,在本赛季的西部地区联赛中,他打进4球助攻5次,颇有拜仁队长拉姆的风范。

  科普克儿子不守门

  科普克曾作为主力门将,帮助德国取得了1996年欧洲杯冠军。

  当然,和这些相比,科普克更为人们熟悉的是2006年世界杯,在1/4决赛德国与阿根廷的点球决战中,退役后担任守门员教练的他,曾悄悄递给当时德国门将莱曼一张小纸条,这张纸条虽然只是该队下榻酒店的一张便笺,但上面的内容却是点球大战攻略:“克鲁兹,原地不动,球门右下;阿亚拉,低平球,左下角;罗德里格斯,右侧死角;坎比亚索,等待,原地不动,左下角。”凭借这一纸条,德国击败了阿根廷,科普克也成为了幕后功臣。

  有道是“虎父无犬子”,科普克17岁的儿子帕斯卡·科普克,也逐渐闯出了名头,不过他没有继承父亲的衣钵担任守门员,而是踢的前锋。

  在今年4月28日翁特哈兴U19队与纽伦堡U19队的比赛中,帕斯卡·科普克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帮助纽伦堡以5∶2大胜翁特哈兴。小科普克这场比赛的表现,刺激到了翁特哈兴主席曼弗雷德·斯切瓦比,于是他果断下手,从纽伦堡挖来了这位著名球星科普克的儿子。

  胡梅尔斯弟弟是队长

  今年欧冠比赛中,多特蒙德后防中坚马茨·胡梅尔斯的表现十分抢眼,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以至于老东家拜仁慕尼黑都想将他收购回去。

  翁特哈兴作为一支曾在德甲混迹的球队,也有着独到的眼光,该队从拜仁青训营里看中了胡梅尔斯兄弟,不过因为哥哥马茨·胡梅尔斯表现出色,很快成为了拜仁二队球员,所以他们只能火速抢下了弟弟乔纳斯·胡梅尔斯。

  从青年队开始,身高1.82米的乔纳斯·胡梅尔斯就成为了翁特哈兴的重点培养对象,甚至他在遭遇了膝盖十字韧带伤势之后,翁特哈兴仍对他不离不弃。

  乔纳斯在伤势恢复之后,也用实际行动回报了球队的信任。目前他被主帅克劳斯·斯切罗姆委以重任,成为了该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

  小猪哥哥曾短暂效力

  作为德国球星“小猪”巴斯蒂安·施魏因斯泰格的哥哥,托比亚斯·施魏因斯泰格几乎很少被球迷知晓,只有部分铁杆球迷才知道“大猪”托比亚斯曾效力吕贝克、布伦瑞克、雷根斯堡等低级别联赛球队。

  凭借2011-2012赛季,在雷根斯堡的出色表现,托比亚斯·施魏因斯泰格在30岁的时候才打动拜仁,加盟了这支德甲豪门。

  不过“大猪”并没有像“小猪”一样获得教练的信任,只能在预备队里厮混。2012-2013赛季,翁特哈兴成功租借到了托比亚斯·施魏因斯泰格。

  和“小猪”不同,哥哥的位置是中锋,在今年1月的一场热身赛中,哥哥曾代表翁特哈兴与拜仁过招,有趣的是为了让哥哥能打动拜仁,弟弟巴斯蒂安在接受采访时甚至表示希望看到哥哥能进球。

  除了以上较为出名的球星之外,翁特哈兴对国内知名球员的家属也同样有兴趣,霍根海姆的核心球员塞巴斯蒂安·鲁迪的哥哥弗罗里安·鲁迪,就被挖到了翁特哈兴。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7/n379029992.shtml report 2003 记者赵映骥格策、胡梅尔斯、科普克这几个德国足坛响当当的姓氏,如果同时出现在一支德国丙级球队中,相信他们的联赛对手都会胆战心惊吧?事实上这一幕真的发生在德国丙级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