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排球 > 2013全运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小丫训练量是魏秋月两倍 神经大条似"巴神"

来源:天津网-球迷

  从联赛到全运预赛,再到如今为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备战,每次大赛前天津女排的蓟县封训对于王佳敏来说都是一次不折不扣的魔鬼之旅。

  如今,第三次来到蓟县的王佳敏已经从初出茅庐的新人成为了队伍里不可或缺的一员,但她深知,自己距离成为天津女排一名铁打的主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了不辜负教练和队友的期望,同时也要对得起自己的辛苦付出,王佳敏这次真的拼了。

  在这个集体成长很幸运

  记者:这个阶段的封闭集训感觉怎么样?累不累?

  王佳敏:到蓟县之后全队训练都上量了,身体和技术练的时间都比较长,确实挺疲劳的。

  记者:能感觉到王指(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训练中有意在针对你吗?

  王佳敏:当然能感觉到,每回集训他都主要盯着我,习惯了。

  记者:你觉得为什么会这样?

  王佳敏:还是我各方面差得比较多吧。

  记者:对于这样的现状,你觉得是比较幸运还是其他什么感觉?

  王佳敏:我觉得在这个集体里成长真的很幸运,我所有的不足大家都会帮助我。教练如果不管你,自己也不努力,那样不可能取得好成绩。

  记者:王指说你很多细小环节还需要提高,你觉得他指的是哪些方面?

  王佳敏:我觉得自己的意识差得最多,比如对乱球的防守等等。其实我不是没准备,但是在累了的情况下精力难以集中,就放松了。我知道这些都是挺关键的环节,处理好了就是一分。我有时候进攻还行,但打不死的情况下没有保护的意识,球就落地了,挺可惜的,耽误球队得分,这阶段练这方面练得比较多。

  记者:每堂课都单独对你进行强化训练,教练一遍一遍地说,你有没有抵触的情绪,毕竟是个小姑娘。

  (王佳敏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

  记者:每堂训练课到最后剩下的准是你,当时是什么心情?

  王佳敏:我着急啊,就觉得大家怎么练得特别快,我也没歇着,但就是追不上。

  记者:据说开会你也是占时间最长的。

  王佳敏:是。到蓟县之后第一天开全队会,王指把每个人的问题写在本子上,逐一分析。别人都是一两条问题,到了我这儿,四条。

  记者:你应该已经习惯这种场面了。

  王佳敏:习惯了。我知道自己的差距,所以一个劲儿的在赶,别人休息我不能休息,我必须赶上去。

  记者:记得前两次到蓟县封训你都掉眼泪了,这次呢?

  王佳敏:这次还好吧,至少到目前还没哭过,现在真的挺累的,有时候被批评心里也挺别扭的,但还没掉眼泪。

  记者:是忍着不哭,还是真的已经能适应这种压力了?

  王佳敏:基本上能适应了。

  心虚所以手软

  记者:之前的上海邀请赛,你觉得自己发挥得如何?

  王佳敏:上海邀请赛自己发挥的起伏比较大,因为好长时间没比赛了,觉得挺紧张的,虽然打得还可以,但之前想的确实挺多的。

  记者:王指说你在上海比赛暴露的问题主要是心理上的,不敢发力,不敢扣,这是为什么?

  王佳敏:我记得是跟上海队的比赛,对方主攻比较高,我以为过不了她的拦网,进攻的时候就犹豫了,就躲着她的手,结果她也没拦到我,我也没充分发力。

  其实我现在对线路什么都挺清楚的,就是比赛的时候不太果断,果断点能打死的球我有时候却犹豫,怕被拦不敢发力,就是差一点果断,太犹豫了。

  记者:因为这件事,王指专门批评过你。

  王佳敏:是,他说要下手使劲打,能打过去,人家也没摸着你,其实就差一点儿。

  记者:为什么现在打得比赛多了,反倒不像刚出道的时候那么果断了?

  王佳敏:其实刚出道的时候我的实力差距更大,但那时候没有任何想法,就使劲打呗,现在毕竟练了这么长时间了,反倒会有些顾忌,每次比赛前都会想想自己能发挥成什么样,害怕打不好。

  记者:王指每次给你讲动作要领的时候,你都频频点头,你是真明白了还是形成条件反射了?

  王佳敏:明白是明白,但有时候自己总是忘,一走神就没跟上,就会犯错。

  记者:为什么走神?

  王佳敏:疲劳的时候思维就跟不上了。

  记者:王指说你联赛打好了,听表扬多了,想法多了,你感觉他说得准吗?

  王佳敏:还是挺准的,有的时候我想的挺好,但到了场上就有些虚,就会变得不知所措。

  全运一定很努力

  记者:这是你的第一次全运会,完完全全陌生的赛场,对这个比赛有自己的一个预期吗?

  王佳敏:预期?现在还是先练习好吧,全运会跟联赛不一样,每天一场,肯定有压力。不过对于结果,还没想过。

  记者:王指说他把宝都押在你身上了。因为现在孙铭健伤病无法保证,因此就剩下你和晓婷两个副攻,只能把宝押在你身上。

  王佳敏:王指真说这话了?我肯定是要好好练,争取发挥好一点,别浪费了大家这么多对我的期望。

  记者:球队现在副攻线缺人,但全运会后王宁就会回到一线队,你考虑过未来将面临的竞争压力吗?

  王佳敏:想过,还是自己努力吧,先打好全运会。未来副攻线多一点人还是挺好的,大家既可以互相学习,对球队也是好事。

  至于竞争,我觉得挺正常的,机会均等,关键还是看自己。

  记者:想过全运会是自己最好的机会吗?也许将进一步奠定自己的主力位置。

  王佳敏:这方面想的很少,我只是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刚进队就有这么多机会。

  记者:你觉得现在的自己跟联赛时比有什么变化?

  王佳敏:比联赛时积极点了,联赛时我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比较被动,也没想一定要积极的训练,有了联赛的经历,再加上队伍的动员,我现在知道全运会很重要,我一定会很努力。

  手记

  小块头

  也有大智慧

  跟王佳敏聊天你会觉得永远跟不上她的节奏,她说这是水瓶座的特性,思维跳跃性极强,且语不惊人死不休。

  这次在蓟县基地看到王佳敏时,正在场地里挥汗如雨的她给人最直观的变化是更壮、更结实了,胳膊上的肌肉线条已经相当明显。当记者跟她提起这个变化,王佳敏却是一脸的愁容,“真的呀,我这可怎么办呢,大夏天的都不能穿裙子了……”

  尽管集训才进行了不到一半,但王佳敏已经铁定成为训练量最大的一个,王宝泉甚至表示,因为欠缺的比较多,而且身体上又没有伤病,王佳敏的训练量会达到李娟、魏秋月等人的两倍。正因如此,她双臂肌肉线条的大爆发也就不难理解了。

  王佳敏对自己体型的变化当然最有发言权,“我试了两件以前在二队时买的衣服,都快穿不进去了。”

  “你胖了?”

  听记者这么说,王佳敏撅起了嘴,“什么胖了,是壮了。我想穿连衣裙都穿不了了,胳膊怎么往外露啊。我要再背个包,胳膊一打弯,二头肌还不得把人吓死。”

  身体变得愈发结实了,但技术和意识上的进步却依然难令主帅满意。集训开始后,王宝泉多次强调,王佳敏要集中精力动脑去训练,要争取事半功倍,而不能总是事倍功半。

  不过精力过于旺盛的王佳敏思维过于活跃,往往一点小事就能让她瞬间思维发散而走神儿,而且她马大哈的性格也不是说改就能改的。为此,教练组因势利导,利用她马大哈的性格,在训练安排上也跟她打起了马虎眼。

  “前两天力量练习,腰腹一组要求做三十个,我也没问就做了四十个,一气做了五组,”王佳敏郁闷地说,“我后来问了郝指(陪打教练郝曦宇,专门负责王佳敏训练),他说看出来我做多了,但就不提醒我,结果我比别人整整多做了50次。”

  这只是教练组对王佳敏特殊“照顾”的一件小事,其实整个集训,王佳敏从始至终都在吃小灶。

  “他(王宝泉)肯定不会因为别的原因针对一个人,每天喊啊说啊急啊,肯定是为了我能提高,所以我想的比较开,不会因为这些影响自己的情绪,我知道他用心良苦,能体会到他是为了我好,每天总是说我,我知道他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如此条理清晰的这番话从王佳敏嘴里说出来,让记者甚至有些不适应,果然,接下来马上她就回到了“正常状态”,“哎呀,‘用心良苦’这词我用的多好,我好久都没说成语了……”

  王佳敏的性格让记者想起了同样特立独行、神经大条的意大利球星巴洛特利,没想到王佳敏对此人也是了如指掌,“我知道巴洛特利,巴神,太酷了,WHY ALWAYS ME?”

  “你还知道WHY ALWAYS ME?”

  “别小看人啊,我是小块头也有大智慧,哈哈。”说着,王佳敏做了一个大力水手的标志性动作,双臂的二头肌显得格外打眼。□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孟凡强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7/n379038515.shtml report 4491 从联赛到全运预赛,再到如今为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备战,每次大赛前天津女排的蓟县封训对于王佳敏来说都是一次不折不扣的魔鬼之旅。如今,第三次来到蓟县的王佳敏已经从初出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