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段莹莹为全运弃大满贯 名宿:违背职业网球规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李元春

  昨天的全运会网球团体赛中,小将段莹莹与彭帅双双出战,帮助天津队2比0晋级四强。10天前,段莹莹曾微博宣布放弃温网,虽然她并未说明原因,但外界普遍认为是因为全运会。段莹莹此举也引发议论,中国小花到底该不该为了全运会而放弃大满贯比赛?

  赛季初世界排名第132位的段莹莹,这半个赛季中发挥出色,在最新一期公布的女单世界排名中,这朵小花位列第106位,已经锁定温网的正赛资格,这也将是她第一次有机会参加大满贯赛事。然而正当球迷们期待着中国小花在温网的表现时,段莹莹却意外宣布退出温网:“温网退赛了,有很多原因我不能参加,抱歉了大家,谢谢你们关注我。”对于段莹莹退出温网的原因,网友们的普遍观点是为全运会“让路”,因为去年她就曾公开表示:“明年我的首要任务肯定是全运会,毕竟天津队出了那么多钱培养我。”

  退出温网,对于段莹莹而言意味着多重损失。按照规定,能够晋级温网正赛阶段,亮相首轮就意味着5个积分;如果能够闯入第二轮,那么将会有多达100个积分。

  不可否认的是,能参加大满贯赛事,对段莹莹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近年来,除了李娜、彭帅和郑洁,中国小花始终不能在大满贯赛事绽放,如今段莹莹好不容易获得一个温网正赛参赛资格却放弃,实在令人可惜。

  可也有地方队教练表示,段莹莹应该为了全运会而放弃温网:“她属于地方队培养的,全运会是地方队四年最重要的赛事,4年只有一次,而大满贯每年有4个。她这样的选择是正确的。”对此,前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直言,全运会违背职业网球的规律,中国网球职业化的进一步发展,必须脱离全运会的局限。

  全运会扰乱网球选手全年赛程,可事实就是,除了李娜一人敢对全运会说“不”之外,其他中国高水平选手悉数参加了此次全运会团体赛,段莹莹并不是唯一“受害者”,同是天津队的队友张帅也放弃了女双比赛。

  努力争取参加高水平赛事,争取积分,提升排名,然后有更多机会参加高水平赛事……这本该是中国小花要走的良性循环之路,但现在却要为了全运会,而放弃温网,段莹莹不知何时才能获得再次参加大满贯的机会了。

  记者李元春(本报大连今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7/n379040103.shtml report 956 昨天的全运会网球团体赛中,小将段莹莹与彭帅双双出战,帮助天津队2比0晋级四强。10天前,段莹莹曾微博宣布放弃温网,虽然她并未说明原因,但外界普遍认为是因为全运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