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怎一个囧字了得! 媒体:国足拖了职业联赛后腿

来源:大连日报
姜末
怎一个“囧”字了得

  壹周侃本是侃一周之事,而一周之事本也不少,比如梅西涉嫌逃税,比如NBA总决赛,比如全运会测试赛……但国足一个1∶5被“泰囧”后,聊侃这些还有意思吗?

  昨天我们报纸的体育版上,在报道国足输给泰国这场耻辱性比赛时,用了“泰囧”这个标题,结果一大早就有位老读者给编辑部打来电话,问我这个字念什么?他说字典里没有这个字。解释过后,我也在担心这个字的使用是否规范,但上网搜看了当日全国各纸媒关于这场比赛报道用题后,我释然了,因为80%以上的报纸使用了类似的标题。不是英雄所见略同,实在是中国足球的“罪恶”让人罄竹难书。

  其实,关于中国足球,又,重庆一家媒体干脆用“国足撞死”这样的标题,能写出这样的恶毒咒语,可见国足的民愤有多大。不过,冷静想想,对国足而言,“死”也未必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也不是没有过这种“休克疗法”。据著名的足球评论人金汕先生回忆:早在1964年10月3日中国足球队在工体0∶2败给巴基斯坦,在场的贺龙气愤至极,当即决定:立即解散国家队!这种“斩立决”确实起到了作用。1965年重组了一批年轻队员,结果以旧貌换新颜的气势让当时的亚洲第一朝鲜大为惊奇。金先生由此给出结论:必须解散国足才能救国足。

  就国足现状而言,还从所谓技战术方面寻找失败原因,已经毫无意义了,从队员到教练再到足协再到赞助商,甚至还牵扯更多层面,各种矛盾交织,理不清剪还乱,那就不如快刀斩乱麻了,学学贺龙元帅,干脆一点。其实球迷一年半载的不看国足比赛也没什么了不起,何况国足的表现已经严重地拖了职业联赛的后腿,它无疑为刚刚红火起来的中超浇了一盆冰水。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szb.dlxww.com/dlrb/html/2013-06/17/content_857268.htm?div=-1 report 1050 姜末壹周侃本是侃一周之事,而一周之事本也不少,比如梅西涉嫌逃税,比如NBA总决赛,比如全运会测试赛……但国足一个1∶5被“泰囧”后,聊侃这些还有意思吗?昨天我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