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赛事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春兰杯陈耀烨完胜李世石拔头筹 距首冠一步之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6月17日,第九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的冠亚军决赛及季军争夺战,在济南市的山东大厦拉开战幕。冠军争夺战三番棋首局,陈耀烨执白胜李世石,距离个人首个世界冠军一步之遥,同时把两人交手总战绩扳成2胜4负。

  >>>棋谱:陈耀烨执白中盘胜李世石

  这是陈耀烨第三次参加世界大赛决赛,第一次在LG杯2-3不敌古力,第二次在百灵杯0-3不敌周睿羊。陈耀烨与李世石此前5次正式交手,第一次在2006年中韩擂台赛陈耀烨获胜,此后在亚洲杯、BC信用卡杯、三星杯、围甲联赛李世石4连胜。

  比赛于上午9点30分准时开始,裁判长王汝南宣布比赛规则后,双方进行猜先,年长的李世石抓起一把白子,陈耀烨拿出一颗黑子示意猜单。李世石清点后,一共是18颗子,为双数,李世石执黑先行。李世石显然是有备而来,稍作考虑即落在了右上角的星位,陈耀烨考虑了两三分钟落子后,李世石立即下在了左下角的小目,然后再摆出中国流。随后双方在右上角下了一个现在极其流行的变化,研究室内的俞斌解释道:"这是‘牛哥’(邱峻的绰号)的发明,当时他最早赢檀啸就是这么赢的。"

  在前几天刚刚结束的LG杯第一阶段比赛中,柁嘉熹执黑与李世石就是如此下的,结果李世石出现失误,布局阶段就早早陷入苦战。几位年轻棋手的研究结果,认为李世石对这一变化不熟悉,不知道陈耀烨是否对此也有耳闻。

  李世石的黑27肩冲是新手,陈耀烨白30扳后,李世石的压出乎观战的国家队总教练俞斌的意料,他立刻摆出了白棋迎头打吃的一手,并认为黑棋十分难受。但是实战中,陈耀烨并没有下这一手打吃,俞斌十分不解。白40飞后,俞斌认为黑棋现在就杀掉白角就可以满意,"这个形势感觉陈耀烨不大好,再看看吧。"但孟泰龄等年轻职业棋手认为黑棋效率太低,李世石不好。

  随后陈耀烨向上边黑棋施压,黑45是体现李世石性格的一手,此手一般来说只能忍耐联络,但李世石以最强硬的三路拐应对,显示了其独特的风格。但是陈耀烨简单分断黑中央一子后,李世石明显不利,陷入苦战。黑53后,双方都不再落子,比赛暂停。俞斌认为陈耀烨明显优势,但黑从"天上"便宜一手,也还可以下。

  经过中午一个小时的休息后,下午13点整,比赛重新开始,陈耀烨立刻落下第54手的贴,李世石随即陷入10多分钟的长考,最终还是不得不委屈地就地做活,白60抢到中央的要点,形势顺畅。李世石从左下挂角,陈耀烨以最强硬的72、74应对,利用自己中央子力的优势对黑棋发动强攻,李世石在左边先做几手交换留下味道,再从下边打穿白方,陈耀烨靠吃三子,攻击还是回到了他最喜爱的实地上。弈至第96手,白方在实地上已经反超黑棋,下边的黑棋还没有活棋,白方的优势不动。

  不过随后白第110手受到了孟泰龄的批评,认为是优势意识下的大缓手。黑111将右边完封,双方的形势大为接近。孟泰龄甚至认为胜负都已经重新出现了悬念。不过显然陈耀烨并不这么认为,白棋将自己的毛病补掉后,开始出招:白120在右下角突然出手!李世石简单计算即确认确实有棋,只能退让。如此一来,白方获利甚大,俞斌立即宣布陈耀烨锁定胜局!

  以下的进程并无太大变化的余地,陈耀烨已经完全看清,李世石继续落子也只是尽人事而已。弈至216手,李世石中盘认输,陈耀烨拔得头筹距离个人首个世界冠军一步之遥。决赛第二局将于19日举行,欢迎网友继续关注搜狐直播。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7/n379043960.shtml report 1550 6月17日,第九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的冠亚军决赛及季军争夺战,在济南市的山东大厦拉开战幕。冠军争夺战三番棋首局,陈耀烨执白胜李世石,距离个人首个世界冠军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