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赛事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世石豪言成空 “豹子头”陈耀烨坐等个人首冠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昨日,第九届春兰杯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在济南打响。冠亚军决赛的首局过程显得有些波澜不惊,韩国围棋第一人李世石在布局阶段陷入被动后,并没有上演逆转好戏,行棋至216手中盘认输。“豹子头”陈耀烨在拿下这一局后,离他的世界大赛个人首冠仅一步之遥,赛后的北京少年心情非常不错,对棋迷的签名要求来者不拒。

  算上刚刚结束不久的LG杯16强战,李世石一周内已经连续在同一个布局变化中跌了两跤——在LG杯中,中国年轻棋手柁嘉熹,执黑以中国流开局,让韩国“天王”早早陷入苦战;此次在春兰杯上,通过猜先拿到黑棋的李世石以同样手法开局,颇有“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意思,却不想陈耀烨应对得极为顺溜,反而让李世石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研究室里的中国围棋队主教练俞斌笑着介绍,这个布局变化是“磨王”邱峻发明的,多位观战的中韩棋手均认为,李世石对这一变化仍未适应。

  在春兰杯决赛的开赛前夜,李世石表示:“虽然现在的年轻棋手上升势头很猛,但我不认为自己在实力上逊于他们,我会在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可惜的是,李世石并未施展他在巅峰时期,让常昊古力那些大国手头痛万分的绝境大逆转,反而表现平淡地让人失望。如果李世石在春兰杯中再遭失败,这对刚刚在LG杯中全军覆没的韩国围棋来说,打击很大。

  1989年年底出生的“准90后”陈耀烨,既是少年成名,又在世界大赛中“大器晚成”。在职业围棋日渐低龄化的现在,陈耀烨眼见着一个个后辈在世界大赛中夺魁,此前被誉为中国最有希望年轻棋手的自己,却迟迟未见花开,心情之郁闷是旁人可以想象得到的。这是陈耀烨第三度闯入世界级赛事的决赛,此前他两度折戟,分别在LG杯中不敌古力,以及在百灵杯中被周睿羊横扫。而面对李世石,陈耀烨也已经是四连败的局面,昨天在三番棋首局中战胜自己的“苦手”,对他来说有着多重意义。

  三番棋决赛的第二局,将在19日进行,而在昨日进行完毕的季军争夺战中,江维杰中盘击败孔杰,获得下一届春兰杯的种子选手身份,同时拿到3万美元的季军奖金。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097211.shtml report 878 昨日,第九届春兰杯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在济南打响。冠亚军决赛的首局过程显得有些波澜不惊,韩国围棋第一人李世石在布局阶段陷入被动后,并没有上演逆转好戏,行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