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努爆发马刺胜热火豪取赛点 詹姆斯:拖入抢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范佳元
马刺队球员吉诺比利(右二)在比赛中上篮。    制图:宋 嵩
马刺队球员吉诺比利(右二)在比赛中上篮。   制图:宋 嵩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同样的变阵思路,同样的“小个阵容”,马刺队用热火队最擅长的打球方式攻下“天王山”——总决赛第五战。北京时间6月17日,马刺队主场以114∶104击败热火队,总比分以3∶2领先,获得赛点。

  变与应变,总是系列赛的主旋律。总决赛第四场,热火队首先变阵祭出“小个阵容”,打得马刺队措手不及;第五场该轮到马刺队作出改变,主教练波波维奇同样以“小个阵容”回敬热火队——首发撤下内线斯普利特,换上外线吉诺比利。

  吉诺比利果然没有辜负主教练对他的信任,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的他,本场比赛拿下赛季最高的24分,还送出10次助攻。“我需要这样一场比赛,我知道我要打得更有侵略性。”吉诺比利强势反弹,回应了人们此前对他的质疑。

  同样是“撤内线,上外线”,对于热火队和马刺队的意义截然不同。对热火队来说,重点在于“撤内线”,为内线进攻拉开空间;对马刺队来说,重点在于“上外线”,除帕克外,马刺队多了吉诺比利这个进攻发起点。“两点进攻”盘活了球队。本场比赛,马刺队全场投篮命中率高达60%,首发5人得分全部上双。

  马刺队的高命中率反映出热火队防守顾此失彼、漏洞百出。比赛中热火队曾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1分,但马刺队的外线神射手丹尼·格林让热火队的努力化为泡影。本场比赛,格林投进6个三分球,他也以25个三分球创造了总决赛三分球命中新纪录,更让人吃惊的是他的命中率,总决赛前五场他38投25中,命中率高达65.8%。

  尽管格林的三分球创造纪录,但波波维奇更在意的是对热火队核心球员詹姆斯的防守。在马刺队看来,尽量逼迫詹姆斯中投,而避免他快攻近距离投篮,这是前四场比赛得到的经验。本场比赛,詹姆斯打了半场好球,但他最后10次出手只命中1球,导致热火队后程乏力输掉比赛。

  本次总决赛两队你来我往,打得异常胶着,没有哪支队取得连胜。第六场比赛将移师热火队主场进行,“第六场必须打出抢眼表现,把比赛拖入抢七,我很期待这个挑战。”詹姆斯说。对热火队来说,他们已没有退路。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111677.shtml report 1330 马刺队球员吉诺比利(右二)在比赛中上篮。制图:宋嵩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同样的变阵思路,同样的“小个阵容”,马刺队用热火队最擅长的打球方式攻下“天王山”——总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