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洲老将点出男篮新锐软肋 赞刘炜仍是第一后卫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亚当·吉布森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了,不管是眼下的热身赛、去年的伦敦奥运会,还是之前的斯杯,吉布森都曾与中国队有过交手,多次交手下来,吉布森自然是评价中国队最为中肯的人选之一。

  作为一名身高仅1.88米的后卫,吉布森的体重达到了惊人的93公斤,圆鼓鼓的肌肉让他在与中国队后场球员的对抗中占尽优势,但吉布森同样有着自己的烦恼,因为体重突出,吉布森的脚下速度一般,在珀斯的两场比赛中,吉布森在防守陈江华以及刘晓宇时并不轻松。

  “这两名后卫的速度很快,防守也很卖力,对节奏的掌控也不错,他们的缺点是投篮,如果他们能练好投篮,中国队的后卫线将变得更加出色。”吉布森说。

  在如今的中国队里,一共有多达6名后卫,不少陌上的面孔,让吉布森在回想时有些头疼,“中国队这次比赛带了很多名后卫,我很难将他们的名字与长相对上号,不过在我看来,这些后卫都不如刘炜,刘炜仍然是中国的第一控卫。”

  作为中国队后卫线上对抗能力最出色的后卫,刘炜与吉布森在过去几年间有过很多次交手,当得知刘炜已经33岁时,吉布森的脸上写满惊讶,“以他的对抗能力,我很难想象他已经33岁了,虽然这次比赛刘炜没有出战,但从综合能力来看,中国队的年轻后卫都要向刘炜多学习学习。”

  在珀斯,澳大利亚队送给了中国队一场大败,对于中国队目前的短板,吉布森直言不讳道,“可能是因为中国队刚换了教练,球队在配合方面还显得有些生疏,对比赛节奏的掌控也不那么到位,并且身体对抗也还是中国队的老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116557.shtml report 672 亚当·吉布森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了,不管是眼下的热身赛、去年的伦敦奥运会,还是之前的斯杯,吉布森都曾与中国队有过交手,多次交手下来,吉布森自然是评价中国队最为中肯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