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称雄哈雷破十个月冠军荒 无愧为草地之王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实习生 吴璠

  时隔近10个月,“瑞士天王”费德勒终于打破了他2013年漫长的“冠军荒”。当地时间16日,在他的“福地”德国哈雷,费德勒以2比1 逆转俄罗斯选手尤兹尼,获得职业生涯第77个冠军。此次的哈雷赛夺冠也让他以13个冠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草地之王”。哈雷夺冠无疑为瑞士人接下来挺进温网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在哈雷半决赛逆转哈斯后,费德勒就曾表达了自己夺冠的信心:“在赛季任何时候夺冠都是极好的,因为那会给你难以置信的自信;夺冠意味着一切,希望我能在正确的时机夺冠。”

  这个“正确的时机”大概指的就是费德勒的“福地”——哈雷。费天王在哈雷11次参赛,8次进入决赛,夺得6个冠军。这项赛事已成为费德勒在草地赛季的固定赛事,而哈雷当地政府还将城市中央的一条街命名为“费德勒大道”。不得不提的是,费德勒在哈雷的“福气”历年来总是会延续至随后而来的温网:瑞士人的7个温网冠军中,有4个是跟着哈雷的冠军一气呵成的,包括2003年他的第一座草地大满贯奖杯。

  对于接下来的温网比赛,费德勒自信依旧,“我相信自己能适应草地,这方面我很自信,我更加期待它的到来。” 在哈雷比去年多挣了100个积分的费德勒,接下来要面对温网2000分的重任,以他现在的状态,在接下来的温网中面对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甚至穆雷是否还能稳操胜券?如今的费德勒与桑普拉斯同以7冠的成绩共同保持着温网的夺冠纪录,若今年瑞士人在温布尔登再折桂,他将以8冠傲视群雄。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118258.shtml report 667 早报记者朱轶实习生吴璠时隔近10个月,“瑞士天王”费德勒终于打破了他2013年漫长的“冠军荒”。当地时间16日,在他的“福地”德国哈雷,费德勒以2比1逆转俄罗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