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去留违约金成拦路虎 足协欲赞助商买单?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解雇不起卡马乔足协又要请赞助商掏腰包?]
  国足1比5惨败泰国的负面影响仍在持续发酵,虽然卡马乔下课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但目前足协拒绝“触碰”这个问题。据有关方面透露,足协将于本周召开国家队总结会,讨论卡马乔帅位问题。

  东亚杯能否由卡马乔率队?

  本月27日,足协将在秦皇岛召开七支国字号球队领队和教练的封闭会议。七支国字号球队中,男队有国足、U22、U19、U15国青,女队有国家队U17女青和U15女少。据某专业媒体透露,本次会议总结七支国家队近期比赛,并对接下来比赛进行布置,蔡振华等总局领导也有可能出席。作为目前风口浪尖上的中国男足,接下来的比赛任务是7月20日在韩国举行的东亚杯(东亚四强赛),对手分别是韩日澳三支强队。如果国足在东亚杯上遭遇连败,负面形象无疑还将扩大。因此在本次秦皇岛会议前,足协内部将对卡马乔帅位进行讨论研究,东亚杯是否让卡马乔率领,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请赞助商掏钱解约卡马乔?

  球迷期待卡马乔下课,但足协却一直回避这个话题,因为他们也有难言之隐,毕竟西班牙人高达上亿元的天价违约金是足协无法承担的。卡马乔与足协签订了一份三年上亿元的合同,薪水虽然由万达支付,但后者并不会承担解雇卡马乔的费用。如果足协单方面与卡马乔解除合同,必须要支付违约金。有业内人士透露,足协最希望卡马乔自己提出辞职,这样足协就不用支付违约金。但卡马乔显然不会傻到为了面子扔掉巨额赔偿,他强调,如果在位一天仍要组建最强的国足,而且自己是否下课在于足协不在他。

  昨日有媒体称,足协高层已经讨论寻求社会资金帮助争取提前和卡马乔解约。聘请洋帅请赞助商花钱,解约洋帅也要请赞助商花钱,这似乎是个笑话,有商家会为足协解约卡马乔掏“腰包”吗?

  爆“失常”国脚或被开除

  惨败泰国队后,国脚们普遍失声,除了郜林和赵鹏两位恒大国脚赛后接受采访外,其他国脚都是以匿名形式发声。国足主帅卡马乔无疑是第一负责人,但表现慵懒的国脚们也难辞其咎。不止球迷,就连像郝海东、范志毅、高峰这样的足坛名宿都声色俱厉地斥责国脚们对不起身上的球衣。昨日有媒体爆料,个别国脚有可能成为“整治”的对象,不排除被“清理”出国家队。因为一场比赛失利开除国脚,这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还不曾有过。估计即便如此,足协也会低调处理,未来集训不招“问题球员”入队即可。

  本报记者 郭雍皓

  揭秘

  国足“泰囧”绝非偶然

  “6·15”惨案发生后,泰国队主帅塞纳芒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我在赛前并没有想过会是这样的结果,我感觉你们的球员踢得似乎缺少了一点热情。”据塞纳芒介绍,泰国基层足球如今欣欣向荣,而这与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相比,1比5的比分背后或许不是偶然。

  青少年联赛

  “在泰国没有专业体校,所有运动的开展都是以学校为基础进行。”塞纳芒介绍,在泰国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校队,学校会根据学生的兴趣以及个人的技术水平进行选拔,同时按照入学年限将学生们安排进入校队,小学以两年为一个年龄阶段,中学以上则是一年一支队伍。在学校与学校之间,每年都会进行涵盖每一个年龄阶段的全国青年杯赛,在青年杯赛中夺冠的队伍将会被作为该年龄阶段的国家队班底。

  反观中国足球,据一位中国足协官员介绍,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离任之前,正在编写一个中国足球的10年规划。在规划中,韦迪竟然将取消16岁以下青少年所有全国范围足球比赛的设想编入了章程。在所有国家都在向下发展联赛的时候,中国足协竟然选择了一 刀切。最后,这个决定因韦迪的离开而没有执行下来。

  基层教练

  2007年,泰国政府一纸政令出台,号召所有退役职业球员进入学校担任足球教练,在收入方面政府会对其进行补贴。泰国的教练和队伍之间的关系有点类似“终身负责制”,一个小学教练如果教出来的队伍成为该年龄段冠军,那么国家就会要求他对这支队伍一直负责下去,球员升学,教练也会进入相应的中学甚至是大学。

  而在中国的教练却没那么好命。据此前U14国少队教练之一的王连元介绍,在国内的青少年教练中,中级职称的工资标准是1750元,高级职称接近3000元,工资极低。至于个人成就感似乎更加是奢望,“一个教练带了三四年的球队,说让你交就让你交了,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基础设施

  “在泰国,足球场是学校的必备设施。”据塞纳芒介绍,在泰国每个学校几乎都有属于自己的标准足球场,这些足球场都可以用来承办国际比赛。塞纳芒说,自2007年以来,泰国增加了40多个球场,几乎每个足球场都是按照国际比赛的标准进行设计,“就连为市民准备的娱乐公立球场,都可以承办职业联赛。”

  相比之下,国内的大部分球场甚至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以青少年足球基地广西梧州为例,据曾在此训练过的带队教练的介绍,这里已经没有草场可言。“硬得就像一块水泥地,并且高低不平,与其说是球场不如说是梯田。”

  据《成都商报》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30618/34905.shtml report 2545 国足1比5惨败泰国的负面影响仍在持续发酵,虽然卡马乔下课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但目前足协拒绝“触碰”这个问题。据有关方面透露,足协将于本周召开国家队总结会,讨论卡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