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硬汉:乔丹高烧砍38分 皮尔斯演王者归来

01
1/6

01

2013年06月18日10:5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不只是帕克,历史上同样不乏带着伤病征战总决赛的球星,他们成为了总决赛赛场上“硬汉”的代名词。

  威利斯·里德

  1970年总决赛在尼克斯和湖人之间展开,纽约人能够最终夺冠,威利斯·里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总决赛第五场,里德受伤下场,虽然尼克斯拿下了那场比赛的胜利,大比分3比2领先,但是第六场天王山之战,里德未能登场。张伯伦借机在内线发威,带领湖人将大比分扳平。决定总冠军归属的抢七大战,尼克斯被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是里德没有让球迷失望,他拖着一条伤腿一瘸一拐地走向场上,麦迪逊广场花园顿时掌声雷动,里德跳球成功后,在张伯伦头上连中两球,尼克斯众将深受鼓舞。最终尼克斯以113比99战胜湖人,获得了队史上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