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少殴打裁判致死案宣判 七人入狱最高获刑六年

01-每日邮报截屏
1/4

01-每日邮报截屏

2013年06月18日11: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去年12月1日在一场荷兰业余青少年比赛中发生惨剧,新斯洛滕青年队对阵布伊腾男孩队期间,一位时年41岁名叫理查德-纽文霍伊岑的边裁遭到新斯洛滕青年队的6名少年球员的疯狂殴打,然而,新斯洛滕青年队的1名球员的父亲却认为,被打者伤病并不严重,不需要立刻送往医院,所以理查德-纽文霍伊岑便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并最终导致他在两天后因严重脑损伤死亡。

  这起惨案发生以后立马引起了全球各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亦惊动了欧足联与国际足联,荷兰司法大臣奥普斯特尔滕更是疾呼:“我们不能只把它当成一起孤立的事件。发生这样的事情足以说明,规则和价值观皆有所缺失。我们将坚决严惩涉案人员。”而在这场比赛结束后的那个周末,荷兰取消了所有的业余足球比赛,参加职业联赛的球员则在比赛开始前为该事件逝者默哀一分钟并佩戴黑色袖章。

  施暴者如今受到了法律的严惩,据《每日邮报》最新消息,荷兰法庭已于近期裁定,在这起惨案当中共有7名涉案人员,其中6人是新斯洛滕青年队的球员,这些年轻人都只有十几岁,他们当中的5人被判监禁两年,另一个被判监禁一年。而在此案中受到最严重惩罚的则是其中某一位球员的父亲,正是他认为被打者并无大碍且直接导致了被打者因错过抢救最佳时间而不治身亡,他被判处六年有期徒刑。(乔纳)

(责任编辑:马麟)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