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线前国青主帅克劳琛谈国足 球队失控教练有责

来源:北京晨报

  “我知道中国男足主场1比5输给了泰国,这真是非常令人震惊的结果。”昨天,曾经的中国国青主帅、德国足坛名宿克劳琛在电话中坦言,“做一个教练来到不同的国家,要适应那里的环境,要赢得球员的信任,好的团队精神甚至比技战术更为重要。而当球队输球、失去控制,教练无疑要承担责任。”

  外教 先要适应中国文化

  “中国有着自己的文化和传统,一个外国教练来到这里,需要了解并尊重这里的体系、政治和文化,需要适应这里的环境,而不能以一种居高临下的态度去执教。”有着50年足球生涯,对中国颇为了解的克劳琛说,“我年轻时在韩国有不成功的经验,事实告诉我,对于异国文化,一定要去积极适应,否则就会导致失败的结果。”

  克劳琛说,他在中国工作时,与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关系非常不错,“很多欧洲教练不理解,为什么要向领队汇报自己的计划、战术和人员安排,但我明白这就是中国国情,所以尊重并照此去做。这并不是什么很困难的事情,所以和大家配合得很好。你们彼此尊重,与此同时你表现了很强的能力,就会赢得一个很好的环境。而且我在中国期间,和助理教练也配合得很好,我们的团队执行也很顺畅。”

  要点 尊重队员整合为重

  克劳琛说,做一个教练,最重要的有三条,“第一,你需要是一个技战术大师,对于足球非常了解,是一个有着很强业务能力的教练,要让那些队员非常渴望从你这里学到很多东西;第二,你需要对队员很诚实,他们踢得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你要正确客观地对待他们;第三,也可以说甚至是比技战术更重要的,你需要建立非常好的关系,让球队团结充满战斗力。拜仁为什么能成功?罗本、里贝里都是非常难搞的队员,但他们被很好地整合到了一起,这是能取胜的最重要因素。”

  克劳琛坦言,“在中国的时候,我和我的队员关系非常好,我告诉他们,在个人层面,我尊重他们每一个人,我告诉他们我对于他们的期待,我会努力让他们在个人层面有成长,对团队更有益。与此同时在场上,我会非常严厉,他们需要遵守我的准则,要遵守纪律。事实上,中国球员执行得非常好,他们是非常善于学习的,我和他们相处得非常愉快。”

  惨败 做掉主帅也有先例

  “当一个球队失去控制、出现如此让人匪夷所思比分的时候,总会有很多传闻。”克劳琛十分关注中国足球,对于1比5输给泰国的结果他感到非常震惊,“这是一个很难接受的比分,之后我看到有传闻说,中国队这样大比分输给泰国因为球员想要做掉主帅。客观说,作为职业球员,这样的行为是有违职业精神的,但是不得不说,在某些极端情况下,是有这种先例、这样的事情存在的。”

  “尽管我并不了解具体的细节,无论发生怎样的情况,当球队输球、失去控制,主教练作为一个球队的核心,无疑是有着很大责任的。”克劳琛直言,“球队成绩不好,一定是主帅最具有责任,很多时候,这不仅仅是技战术的问题,更是精神和团队凝聚力的问题。而出现这样的情况,主帅将面临非常大的困难,最终很可能是走人的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134265.shtml report 1291 “我知道中国男足主场1比5输给了泰国,这真是非常令人震惊的结果。”昨天,曾经的中国国青主帅、德国足坛名宿克劳琛在电话中坦言,“做一个教练来到不同的国家,要适应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