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揶揄中国足球升温 大热靠极端方式遭遇吐槽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只有想不出,没有做不到”,中国足球又一次让人瞠目结舌,在极短的时间内成为国人热议的焦点,而且热度历经数日不仅不“退”反倒有持续升温之势——当然,中国足球此次“大热”,采取的是一种非常极端的方式,竟然以1:5败在了“泰国二队”的脚下。这样的表现,连遭外界吐槽也就不奇怪了。

  人人都在追问惨败原因

  最近两天,济南全城、山东上下乃至整个中国,只要大家凑在一起,便很难完全避开这个话题。新华社发稿“三问卡马乔”,直接追问“何时走人”;央视《新闻联播》对国足失利的新闻进行报道后,《东方时空》节目又再次进行深度解读,《足球之夜》推出特别节目《追问1:5》,抛出三大疑问:球员是否尽力?是否“阴谋”做掉卡马乔?这场球与赌球有关系吗?

  《人民日报》刊发的稿件,在首先明确“这足以说明主教练的能力有问题”之后,强调“但有问题的应该还包括这支队伍和队伍背后的管理团队。如果一支队伍和队伍背后的管理团队居然可以破罐子破摔或者试图以自虐的方式达到某种目的,那这个问题应该比主教练能力欠缺更大、更可怕”,同样是这篇稿件,还提到了一个大家都非常关心的话题,那就是“卡马乔的去与留”。

  寻找“社会资金”进行赔偿

  卡马乔为什么能来?这要归功于当时万达集团愿意出巨资赞助中国队聘请“世界级名帅”。卡马乔上任时的突然和仓促已经无需再述,背后暗藏的利益与关系错综复杂,但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用“资本”和“金元”就能解决一切问题的思维已经逐渐在足球圈形成。金钱真是万能的吗?从现在来看,不是。

  但是没有金钱又是万万不能的,至少没有金钱便无法让卡马乔“走人”。按照合同,卡马乔及其团队的任期将到2014年8月结束,在合同期间,卡马乔与他的团队可以享受430万欧元的年薪(税后的年薪),其中仅卡马乔一人的薪水就达到了280万欧元。在享受这些优厚待遇的同时,卡马乔的教练团队还不受任何成绩指标所束缚。

  如今,中国足协乃至整个中国足球界便深受这份合同所“累”——卡马乔明确表示,“决定不会主动辞职”;万达集团则说,如果中国足协想与卡马乔解约,他们不会支付解约的费用;而要想解除合同,余下一年半、总计近一亿元的合同金额是中国足协绝对无力承担的。

  无可奈何之际,有消息称“中国足协高层已在讨论寻求社会资金帮助争取提前和卡马乔解约”。此言一出,马上有人猜测,“不排除中国足协、国家体育总局高层,找恒大老板许家印寻求帮助的可能性”。

  本周讨论卡马乔去留

  球员时代的卡马乔,很有血性,是当年西班牙国家队的代表人物之一,成为教练之后,卡马乔执教过皇家马德里,也执教过西班牙国家队,称之“名帅”毫不为过,只是这位“名帅”在执教中国国家队期间,却没能显露出自己的真正功力。

  数据显示,卡马乔带领国家队打了20场比赛,总战绩是7胜2平11负,胜率只有可怜的35%;而被卡马乔“挤掉”的高洪波,带队打了42场比赛,24胜13平5负,胜率达到57%。稍一比较,人们便会发出若干条疑问。

  就在大家将矛头指向“在任期内签下卡马乔的韦迪”时,相关信息却显示“当初韦迪也想顶住压力不换高洪波”,但“相关利益集团”能量很大,搬动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领导,韦迪只得低头……担任新一届中国足球“掌门人”的张剑,对卡马乔采取“敬而远之”的政策,也是因为有颇多顾虑,不愿意趟这潭浑水。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张剑“躲是躲不过去了”——据悉,足协将于本周召开国家队总结会,并将在总结会前内部讨论关于卡马乔的帅位问题,分管国家队事务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表示,目前对于国足不做过多评论,“剩下的事情等总结之后再说。先把球队内部的问题总结完了,再谈接下来的事。”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138054.shtml report 1657 本报记者李志刚“只有想不出,没有做不到”,中国足球又一次让人瞠目结舌,在极短的时间内成为国人热议的焦点,而且热度历经数日不仅不“退”反倒有持续升温之势——当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