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变阵吉诺比利爆发 妖刀重现波帅变阵收奇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14:104!北京时间6月17日,在 NBA总决赛第五战,即俗称的“天王山之战”中,主场作战的圣安东尼奥马刺率先出招,此前四场比赛表现低迷的吉诺比利进入先发,阿根廷人不负众望,全场得到24分10助攻,重现“妖刀”风采,帮助马刺轻松地战胜热火,将总决赛大比分改写为3:2。历史数据显示,从1985年总决赛赛制改为2-3-2后,在前四战战成2:2后,赢得第五战的球队夺冠几率超过70%。不过,热火的优势在于,后两场都将在热火主场进行,双方下一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19日进行。

  波帅变阵收获奇效

  热火在总决赛第四战调整了主力阵容,投手迈克·米勒顶替大前锋哈斯勒姆出任首发,之前的主力替补“鸟人”安德森更是彻底被冷藏。这样的变化帮助热火在客场取得一场大胜。经过两天休整,马刺老帅波波维奇这次也主动求变,“妖人”吉诺比利进入首发,马刺同样用“小个阵容”打了热火一个措手不及。

  吉诺比利取代斯普利特出任先发,波波维奇的这一变招堪称大胆。毕竟总决赛前四战,阿根廷“妖人”状态一般,并且马刺主动降低首发阵容的高度,内线极有可能顶不住“詹韦组合”的冲击。最终,从比赛效果看,得分能力更强的吉诺比利不仅打出了出色的个人进攻,他的组织能力在本场也得到了充分发挥。在帕克腿伤未愈的情况下,吉诺比利不仅拿下今年季后赛以来的单场最高分24分,而且还送出了全场最高的10次助攻。

  除了重用吉诺比利,波帅在阵容轮换中增加了对法国人鲍里斯·迪奥的使用。速度不快但身体壮实的法国人被用来盯防詹姆斯。这样一来,马刺队在大部分时间里就保证了内线身高和对抗的优势。全场打下来,尽管詹姆斯得到了25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但詹皇最后10次出手只命中1球,直接导致热火输掉了这场“天王山”战役。不得不说,正是波波维奇的变阵为马刺打开了胜利之门。相比而言,年轻的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本场比赛则处处受制落得下风。

  马刺展露夺冠决心

  本场比赛,热火“三巨头”发挥不错。詹姆斯和韦德各得 25分,波什也有16分进账,加上雷·阿伦的21分。可即使这样的热火依然打不过“老迈”的马刺。不得不说,这轮系列赛的胜负天平已经向马刺倾斜。

  要说热火巨头们发挥不错,那马刺的老头们就更加出色。帕克带伤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丹尼·格林三分球10投6中,打破了雷·阿伦创造的总决赛三分球纪录,全场共得 24分6个篮板,蒂姆·邓肯17分、12个篮板,莱昂纳德16分。这五位首发轰下107分的同时,命中率更是惊人,全部超过50%!这样恐怖的命中率,只有1987年湖人在总决赛第二场对阵凯尔特人时做到过一回。当年,湖人排出沃西、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斯科特和“铁人”格林的首发,赛后5人命中率全部超过50%,在拉里·伯德领军的凯尔特人身上狂轰141分。26年过去了,马刺五虎将前辈们的神迹再次复写,热火输掉“天王山”之战并不冤屈。

  除了先发五虎表现神勇,马刺角色球员也令人敬佩。包括一上场便送出暴扣的斯普利特、在高位频繁策应并防住了詹姆斯的迪奥,以及不知疲倦疯狂奔跑的尼尔。以团队作战的马刺实在配得上这场胜利。

  数据显示热火危险

  赢下关键的“天王山”之战,马刺已经手握这轮系列赛的赛点。自总决赛改制为232以来,拿下第五场的球队有70%最终捧起了冠军,马刺会在迈阿密捧起自己队史上的第5座奥布莱恩杯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这轮系列赛前,也许没有太多人看好马刺。毕竟年轻气盛的詹姆斯韦德们更像是这个联盟如今的领导者。球迷的支持率也许最能说明两队的实力对比,本场比赛就在马刺一度领先接近热火20分时,马刺在央视体育频道得到的短信支持率也只有35%。但马刺的强大就在于全队的团结与努力,以及波波维奇的运筹帷幄。老辣的GDP组合尽管在运动能力方面已经无法与热火“三巨头”相抗衡,但他们拥有的是无与伦比的总决赛经验。

  历史数据显示,当总决赛战成2:2,拿下第五战的球队胜率极高。自1985年采取 232赛制以来,10次出现前四战打平的情况,7次都是拿下第五战的球队过关。而放眼整个NBA历史,总共27次出现前四战打平的情况,其中20次都是第五战的胜者最终捧杯。

  第五战向来被称为“天王山”之战,胜利者马刺已经将一只手搭到了总冠军奖杯上。如果热火还想翻盘,那接下来的两个主场他们不容有失。总决赛进行到如此地步,相信后面的比赛会愈加精彩。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139335.shtml report 1916 114:104!北京时间6月17日,在NBA总决赛第五战,即俗称的“天王山之战”中,主场作战的圣安东尼奥马刺率先出招,此前四场比赛表现低迷的吉诺比利进入先发,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