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GDP大爆发 NBA总决赛再胜热火3:2拿赛点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17日的NBA总决赛第五场(天王山之战),马刺GDP和格林合砍91分,最终以114∶104主场战胜热火(3∶2领先)。

  这是一场典型的马刺胜利——依靠主教练波波维奇和以GDP为核心的团队。原本已经老迈的邓肯再现青春,帕克也逐渐成长为球队老大,而吉诺比利却因伤病频频缺席。马努似乎成为了马刺三驾马车中拖后腿的那一个。

  大家都知道2∶2的情况下,第五场比赛的重要性。最后一个主场,马刺必须拿下,否则之后在热火主场征战就前途渺茫了。站在这个节骨眼儿,马刺太需要吉诺比利的内突外投。于是,波波维奇把他安排在了首发阵容,这也是吉诺比利本赛季第一次首发。此前,吉诺比利因疲于应付伤病而产生了退役的念头。再次站到首发阵容,对于他应当算是一种圆梦和正名吧。所以,17日,他带着作为GDP组合一员的骄傲,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我们也有幸再一次看到了“妖刀”的锋芒。

  吉诺比利之所以被称为“妖刀”,是因为他是篮球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突破好手。他独一无二的变向和眼花缭乱的脚步以及最不可思议的运动重心成为他的标签。他的突破华丽而诡异,就像是一把走向诡异却极其高效的妖刀,轻易地撕裂了对方的防守。

  本赛季,他场均只拿到11.8分3.4个篮板4.6次助攻,而这一场他砍下了24分10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对于他无异于一次伟大而华丽的爆发。他没有辜负波波维奇,让他首发的这一险招也产生了出奇制胜的效果。

  比赛第三节结束时波波维奇接受节间采访,也表示吉诺比利是此役的最大功臣,他说:“拥有吉诺比利,我们变得更好。”的确,在他的带动下,帕克砍下26分5次助攻,邓肯17分12个篮板。丹尼·格林三分球10投6中,5场比赛累计投进25个三分,打破了雷·阿伦在一届总决赛上投进三分球最多的纪录,全场得24分6个篮板。

  手握3∶2的赛点,马刺相当于一只手搭到了NBA总冠军奖杯上,不知道接下来的总决赛历程上,妖刀能否再现锋芒,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韩雪冰

  ■有话说

  “第六场将是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不同的球员会在不同的时间站出来,我们很期待回到主场的比赛。”

  ——第五战失利,热火队被逼到了悬崖边上。本场比赛热火队从未领先,但从头到尾都有机会完成反超,热火队全场失误比对手少5次,但命中率却比对手低了17个百分点。对此,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大家在进攻端表现得不够理想,不过他也表明了自己的信心,称之后的第六场比赛将会完全不同。

  “这也是一个机会,检验一下我们是不是一支更好的球队,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理由,带着这个理由回主场进行比赛也不错。”

  ——对于这场关键之战的失利,热火主将韦德承认,对方的先发阵容表现很好,所有人都能进球。如今球队面临背水一战的情况,韦德同样认为这样的失利也会成为他们主场赢球的动力。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147470.shtml report 1275 17日的NBA总决赛第五场(天王山之战),马刺GDP和格林合砍91分,最终以114∶104主场战胜热火(3∶2领先)。这是一场典型的马刺胜利——依靠主教练波波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