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耀烨中盘胜李世石 距首夺世界冠军仅一步之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九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昨天在山东济南进行了首局比赛。中国陈耀烨九段旗开得胜,执白中盘战胜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距离自己的世界冠军头衔仅一步之遥。

  曾经两次在世界大赛决赛铩羽而归的陈耀烨,昨日再次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面对强大对手、上届冠军李世石,猜到白棋后行的陈耀烨显然有备而战,布局行棋步调轻快,迅速抢占棋盘大场。反观李世石,布局阶段由于贪吃白右上角,竟然不惜花了三手棋,导致上边攻守逆转,黑棋早早便陷入苦战。

  进入中盘角逐,形势落后的李世石四处挑起战火,期望把局面搅乱。尽管李世石的“搅功”天下无双,但沉着应战的陈耀烨无懈可击,未给黑棋翻盘机会。战至216手,李世石见差距已无法缩小,遂中盘投子认输。

  赛后,心情不错的陈耀烨对棋迷的签名要求来者不拒,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李世石布局下得不好,今天的棋赢得比较顺利。下一盘(我)会继续努力。”而在网上讲解的中韩棋手,也都认为这盘棋是陈耀烨完胜的名局,李世石则完全发挥不出来。韩国棋手安亨浚甚至认为,“李世石像这样输得毫无气力的情况真不多见。这是李世石留下很多遗憾的一局”。

  在争夺季军的比赛中,中国新锐江维杰九段执黑中盘击败队友孔杰九段,在收获季军的同时也获得了参加下一届春兰杯本赛种子棋手的名额。落败的孔杰名列第四名。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148584.shtml report 608 羊城晚报讯记者葛万里报道:第九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昨天在山东济南进行了首局比赛。中国陈耀烨九段旗开得胜,执白中盘战胜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距离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