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合会规则漏洞成就塔希提 如此弱队不该来参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凭借拼搏精神,塔希提创造了历史,不仅取得该队历史上的第一个联合会杯进球,后卫特奥还成为联合会杯第一位在一场比赛既进球又进乌龙球的球员。

  不过从技术层面看,由一支世界排名第138位、仅有一名职业球员的球队来参加世界级大赛,恐怕不靠谱,这明显暴露出联合会杯的规则漏洞。联合会杯仅有8个参赛名额,大洋洲堂而皇之地获得一个名额。世界杯决赛圈有多达32个参赛名额,大洋洲却只有半个名额,经常要与亚洲或者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球队打附加赛。以前是澳大利亚(后来脱洋入亚)或者新西兰代表大洋洲参加联合会杯,大洋洲代表与其他强队的差距不算很大,毕竟比赛场面还算正常,澳大利亚还打进过1997年联合会杯的决赛。

  今年由塔希提代表大洋洲参赛,问题就暴露出来了。既然这支半职业队能够以1比6惨败给尼日利亚,遇上世界杯和欧洲杯“三冠王”西班牙会不会输球到两位数?遇上英超银靴奖苏亚雷斯和意甲金靴奖卡瓦尼领衔的乌拉圭会怎么样?因为B组有了塔希提,也会使得本届联合会杯射手榜变得相当不严肃,巴西、意大利、墨西哥和日本所在的A组球队志在争夺联合会杯金靴奖的球员会感叹生不逢时。目前在联合会杯射手榜上,尼日利亚前锋奥杜马迪以3球排名第一,尼日利亚后卫埃奇埃吉莱以2球排名第二,巴洛特利和内马尔等明星只以1球排在第三。

  留意一下2014世界杯预选赛,新西兰已经获得大洋洲第一,将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四名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在大洋洲预选赛,新西兰6战6胜积18分高居榜首,新喀里多尼亚积12分排名第二,大洋洲冠军塔希提1胜5负积3分排在第三。去年的大洋洲杯进行得超级有趣,新西兰在半决赛意外负于新喀里多尼亚,塔希提在决赛以1比0力克新喀里多尼亚,塔希提爆冷拿到联合会杯入场券。

  笔者认为,国际足联最好认真对待联合会杯,出现规则漏洞就应该尽快弥补。联合会杯最好借鉴世界杯规则,大洋洲应该只有半个参赛名额,大洋洲冠军应该与欧洲杯亚军(或欧洲杯季军)打附加赛争夺一张联合会杯入场券。毕竟欧洲强队云集,欧洲至多只有两张联合会杯入场券还是明显偏少了。如果国际足联坚持不改规则,那就只能希望新西兰以后在参加大洋洲杯时能够态度认真一点了。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149800.shtml report 967 凭借拼搏精神,塔希提创造了历史,不仅取得该队历史上的第一个联合会杯进球,后卫特奥还成为联合会杯第一位在一场比赛既进球又进乌龙球的球员。不过从技术层面看,由一支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