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里克森目标宏大处处留余地 不会与球员闹矛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上任两个星期后,广州富力新任主帅斯文·戈兰·埃里克森已经能够彻底记得每个球员的号码。昨天上午在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的官方记者见面会上,埃里克森先后用了近2小时来回答媒体的疑问,关于球队,埃里克森今年的计划是把球队带入亚冠联赛,而具体的安排,他则希望能够带领球队打几场联赛之后再作讨论。他还说自己以前从来没有跟球员闹过矛盾,到富力之后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仔细推敲之下,人们会发现,这个游历四方的老江湖,说话亲民而圆滑,处处留了余地。

  目标

  进前三,一年半内要打入亚冠联赛

  瑞典人显然有着不小的胃口,而且在名帅所拥有的气场下,埃里克森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决心,“离前三名的位置,还有9分”,他说。

  问:球队短期与长期的目标分别是什么?

  答:长期的目标是让球队更好。现在富力排在第12位,希望以后把球队带到前三打亚冠,目前差9分,要实现这个目标虽然很难,但是仍然要试一下。

  问:需要多久才能让球队打上埃里克森的烙印?

  答:当然,我希望这周六就能。由于上任时间太短了,具体实现的时间说不上,但是球员很努力,而且有的训练量比较大,我所要求的他们都做了,所以我想这个过程应该快了。

  问:加入富力要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答:进入大型俱乐部工作本来就是挑战。富力目前排名第12位,所以挑战就是要慢慢提升成绩,让球队有更好的位置,参加亚冠。

  问:和里皮的交手你是占优的,下一次广州德比是不是有信心带领富力战胜恒大?

  答:德比的具体日期我不清楚。比赛会很难,我会尽力去做好,只是恒大是很优秀的球队,去年拿了冠军,而我们期待与好朋友再度交手。之前我跟里皮先生交手互有胜负。

  问:合同中是否有成绩上的要求?

  答:没具体要求,但是如果降级肯定也不会再待下去。这不是主要问题,不管是球迷还是俱乐部老板,肯定都希望球队一天比一天好,打更高更强的比赛。

  问:你合同内一年半的目标就是打上亚冠?

  答:我希望如此。只是今天没想一年半之后的事,我想的是这个周末的比赛。

  问:球队什么时候能达到你预期的表现?

  答:我需要一点时间,6月份有两场比赛,打完再说。

  了解

  来华四次,曾操作购买日之泉到云南

  对中超联赛的了解,埃里克森说不上精通,但至少在去年计划购买中甲球队的时候,埃里克森已经对中国足球整体环境和发展有了自己的看法。他笑着说自己原本打算当中国球队的老板,如今却还是回归教练身份来到中国工作。

  问:对中超有什么了解?接受富力邀请时,有哪些方面的考虑?

  答:我来中国已有四次,第一次是1996年跟桑普多利亚,随后2006年跟中国足协有接触。到了去年,则是跟泰国财团,计划买球队去云南昆明,那支球队就是日之泉。而现在则是彻底到广州工作了。购买球队对我来说是当时一个挺有趣的计划,不过搁浅了。

  问:跟里皮已经约好了见面么?

  答:应该今天会打电话确认一下,选一个大家都适合的时间。我太了解他了,他在桑普多利亚好多年,他在那效力过,我们有很多共同的朋友,通过这个关系网互相见过很多次。见面时99%会是交流足球问题,除此之外应该还会聊一些朋友的事,当然还有关于中国的生活,包括好吃的餐馆。

  问:富力哪点打动你,让你选择来广州?

  答:让我动心的,是俱乐部的野心。而作为主教练,我则希望赢下所有比赛,肯定会为俱乐部建设做贡献。

  问:对中国国家队教练这个位置有兴趣吗?

  答:N O!

  个性

  以前没跟队员闹过矛盾,这次也不会

  问:前任教练法里亚斯跟富力球员曾经有问题,你会如何避免?

  答:当我担任这份工作,我不设想会与队员之间有问题。决定最好的11人,这就是我的工作。我之前没跟队员闹过矛盾,相信这次也不会有这样的矛盾。

  问:两个助理教练对你来说够吗?

  答:目前的计划不会带更多,一个助理教练,一个体能教练,赛季结束会再作评估。

  问:你的足球理念是什么?

  答:希望更多脚下传球、短传,防守的时候则要求紧逼多一些。整体参与进攻与防守,这些在每周的训练中都会有体现。

  问:球队新的阵型变化?

  答:那场热身赛的阵型是打4411。如果一场比赛可以做出不同的变化,根据不同的对手排兵布阵,那是最好的。上一场比赛我们做得不是很好,希望未来能做得越来越好。

  埃氏印象

  他确实很“斯文”

  埃里克森有着典型在欧洲大型联赛执教的锻炼,对人对事彬彬有礼,在职业上,认真而负责。埃里克森的西装口袋里面,装着两张彩色打印的文件,是俱乐部每一名球员的头像,包括他们的号码、数据,以及拼音的名字。

  “我们把球员的号码都认出来了,但是名字还没能准确念出来”,埃里克森说,“我以为这些名字不难说,但是真正发音的时候,还是有难度的。他们每一个都好像。”说着,埃里克森把这份名单拿出来,记者看到,这份名单已经被他翻看得太多而显得有些残旧。“我觉得过几轮比赛,我应该能说出他们所有人的名字了。”

  瑞典人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他告诉记者,因为曾经执教的球队关系,他还能够说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或许未来,他也会说中文,只是先学普通话还是先学粤语,或许要让埃里克森纠结一阵子。

  和法里亚斯最大的不同,则是埃里克森有着一副天生亲民的魅力,对于任何问题,他都会仔细地回答。

  在发布会现场,幕布上对于主教练的英文和里皮在恒大更接近于“m anager(经理人)”的角色不同,富力方面使用的是“H EA D C O A C H (主教练)”。埃里克森是否有更多的空间和主导权?俱乐部方面告诉记者会更加开放埃里克森的权力,但是最终在实际的操作上,能否做到,三场比赛后,球队将要面临二次转会期,埃里克森表示在这方面已经和俱乐部有所沟通,会在6月的比赛结束后具体考虑这个问题。

  采写:南都记者 马骁男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152074.shtml report 2769 在上任两个星期后,广州富力新任主帅斯文·戈兰·埃里克森已经能够彻底记得每个球员的号码。昨天上午在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的官方记者见面会上,埃里克森先后用了近2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