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里克森称中国必须增加足球人口 誓言拿下申鑫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埃里克森“言传身教”:中国足球必须增加足球人口!
埃里克森“言传身教”:中国足球必须增加足球人口!
埃里克森拿着战术板向所有观摩的教练员讲解他的训练内容。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埃里克森投入到富力队的实战训练课中。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埃里克森投入到富力队的实战训练课中。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本报记者 张喆

  昨天,广州市足协在三水训练基地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青少年足球培训讲座,主讲者是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刚聘请的主帅埃里克森。埃里克森向广州市足协辖下的70多名足球教练员深入浅出地教授和交流了青训工作经验与先进的足球理念,并通过亲自的示范让教练员们观摩了富力队的一堂训练课。言传身教之间,埃里克森尽显世界名帅的风采。

  埃帅愿为广州青训作贡献

  从与富力签订合同之日起,广州市足协就向埃里克森表达了希望他能指点广州青训体系的要求, 埃里克森本人一口答应。为此,广州市足协连日来紧锣密鼓为这次青少年足球培训讲座做准备。昨天的讲座,广州的省运男、女足教练员、市属各梯队教练员、各区业余体校教练员、全市校园足球重点学校的体育指导员共70多人济济一堂。

  在讲座上,埃里克森开宗明义表明了他的青训理念:“足球领域有很多重要的因素,比如体能、技巧、速度等,但对青少年球员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技巧。体能和速度在后天是可以靠强化的训练来加强,但技巧必须在很小的时候就打下基础,后天一般难以有明显的提升。”埃里克森认为,巴萨的青训体系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拉玛西亚青训营里有一条标语:不要把球弄丢!其含义就是强调球员对球控制的重要性。“我认为,青少年阶段的足球,竞赛的成绩并不重要,最重要是要让球员对足球培养起强烈的兴趣,打造过硬的技术基础。作为一名合格的青训教练,应该有很强的专业技能、强烈的足球兴趣、爱心和投入感。”埃里克森说。

  在与埃里克森交流的环节里,广州的教练员都踊跃地向这位名帅提了许多实际的问题。比如有一名广州U10梯队的教练员问埃帅:到底8到10岁的小孩子应该练习什么?每周练习的量该多少?一堂训练课应该多长合理?对此,埃里克森认为,该年龄段的孩子应该给他们在训练中更多地触球,最好能在1小时内触球300到400次。这就需要设计一些小场地的2对2或3对3的对抗训练内容。他认为每堂训练课最好在1到1个半小时内,每周最好每天都有训练时间。

  埃里克森认为,中国足球必须有更多的足球人口才有望带来质的提升,他谈到自己去年在中国也曾在不同的学校考察过,“我发现那里的学生很多在玩乒乓球、羽毛球和篮球,踢足球的并不多。这对中国足球并不是好事情!”埃里克森向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表示:“今天广州有这么多青训教练员参加讲座令我感到欣慰,只有庞大的青训人口,广州才会产生足够的足球人才源源不断地支撑职业俱乐部。”

  全力投入本周六联赛备战

  埃里克森在结束讲座后,立即投入到富力队的实战训练课中。他首先拿出一块战术板,向所有观摩的教练员详细讲解了他的训练内容,主要是分几个不同环节的对抗训练。

  昨天三水训练基地的场地气温接近40摄氏度,烈日下的埃里克森晒得满脸通红,但他仍有条不紊地向助教和所有球员布置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内容。与国内很多教练的训练安排相比,埃里克森训练的最大特点就是节奏快、密度大、全部有效结合球。无论是分组抢圈,还是8打11、11打11的对抗,埃里克森都要求每个球员尽可能多接触球,而且触球的次数与无球跑动的范围都有严格的限定。现场观摩的教练员认为通过埃里克森的言传身教,受益匪浅。

  事实上,昨天的训练也是埃里克森对本周六中超主场对阵上海申鑫备战的开始。该堂训练课埃里克森十分投入,球员一旦出现不符合要求的细节,他都要立即喊停进行纠错。“我们6月有连续3场比赛,然后联赛将进入半程休息,所以最终的结果对我们很重要。我们必须先赢下这个周六的比赛!”埃里克森在训练结束后说。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6/19/content_2288046.htm report 2324 埃里克森拿着战术板向所有观摩的教练员讲解他的训练内容。本报记者廖艺摄埃里克森投入到富力队的实战训练课中。本报记者廖艺摄本报记者张喆昨天,广州市足协在三水训练基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