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2013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斯加冕年度美国公开赛 美浓球场几乎赢所有人

作者: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宇龙

  北京时间17日清晨,美国费城时间星期日,英格兰球员贾斯丁·罗斯在最后一个洞的果岭边长草中用球道木切球,将球切到洞口顺利保帕,最终在美浓高尔夫俱乐部赢得第113届美国公开赛冠军,这也是他首次在大满贯赛中捧起奖杯,并获得144万美元冠军奖金。米克尔森虽然在10号洞长草中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打出当天最精彩的一杆,但之后并无出彩表现,最终在本项赛事中创纪录地获得第六次亚军。

  赛后,当罗斯亲吻奖杯时,美国媒体却评论说,他击败了其他155个选手,但不包括球场,美浓球场让所有球员和观众记住了它的难度。

  平标准杆 很难很难

  这座1912年建成开业的球场长度为6996码,标准杆为70杆。这是美浓球场历史上第五次举办美国公开赛,但上次还是32年前的1981年,传媒与资讯远非当下可比。本周,所有球员的平均用杆为74.5杆,来看看好手们的成绩吧。冠军罗斯四轮总杆 281杆(71-69-71-70),高于标准杆1杆,领先2杆取胜;米克尔森283杆,老虎伍兹连续4天没有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最终成绩为293杆(73-70-76-74),高于标准杆13杆。这是他在美国公开赛参赛史上的最差杆数,也追平了他所有大满贯赛的最差杆数。伍兹最终获得并列第32名。麦克罗伊最后一轮打出76杆,四轮成绩为294杆,高于标准杆14杆。2个月前美国大师赛上夺冠的亚当·斯科特四轮总成绩高于标准杆15杆……

  球场设计 很怪很怪

  周日的决赛轮,麦克罗伊在第11洞遭遇噩梦——第一个球落入水障碍中,他抛球后,将另一个球送入同一条小溪中——接下来,麦克罗伊生气了,崩溃了,将球杆狠狠砸在地上,杆头折断。他无法理解这座球场的魔力——2年前,也是美国公开赛,但不是在这座球场,麦克罗伊以创纪录的低于标准杆16杆夺冠。

  比赛结束后,多数栽跟头的球员开始“缅怀”美浓球场特殊的长草、刁钻的旗位设置和那些无法征服的洞。

  伍兹这次对长草充满牢骚。“果岭的草纹很重,这是那种比较老的本特草,匍匐类型。我在速度上很纠结,特别是在洞口附近。推杆转折的时候比较多。我想让它有更多转折的时候,它又悬在洞口。”老虎无奈地说。

  周日,前十位的球员中只有四位在266码第三洞(三杆洞)打平标准杆,米克尔森当天在该洞吞下双柏忌。521码的第18号洞,按照正常理解,是个5杆洞,但事实上,它是4杆洞。大部分人不得不用一根铁木杆打出200多码距离才能打上波浪型的果岭,伊安·保尔特直呼,这可能是目前高尔夫球界最难的一个洞。

  还有就是球道设计。第15号洞,偏离球道一步就是出界。还有的果岭居然匪夷所思地设计在斜坡背面。杜夫纳说,看到冠军的杆数是超标准杆1杆,他一点都不感到惊讶。

  尴尬和狼狈接二连三发生。卢克·唐纳德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也落后两杆,可第三洞开球击中了一名志愿者。第四洞,他不得不脱掉一只鞋子,站在小溪边打球。

  美国公开赛迫使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选手们重新审视自己击球的精度和准度,并重新理解技术的重要性。

  随着美国公开赛结束,本年度高尔夫大满贯赛还有两项,分别是7月在苏格兰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和8月在橡树山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9/n379228888.shtml report 1445 晨报记者黄宇龙北京时间17日清晨,美国费城时间星期日,英格兰球员贾斯丁·罗斯在最后一个洞的果岭边长草中用球道木切球,将球切到洞口顺利保帕,最终在美浓高尔夫俱乐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