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拯救不了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确实需要正能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河
 


  6月18日,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联赛推广大使贝克汉姆来到了其第二次中国行的第二站——南京。在18日下午的活动中,贝克汉姆在南京奥体中心与新城学校的小球员及中超江苏舜天队进行了互动。期间,还在中国足协副秘书长朱和元、中超公司总经理朱琪林的陪同下出席了媒体见面会。

  对于此次将6件对他选择具有纪念意义的战袍捐赠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贝克汉姆表示他不仅希望可以募集到更多的钱来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更是希望来到中国,他会尽可能地把他效力多支球队的经历经验传达给青少年们,以此来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足球这项运动中来。同时,他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足球运动最重要的是激情和热爱,爱国主义的激情是必须的,可以获得健康和积极向上的精神。

  中国足协副秘书长朱和元在新闻发布会上肯定了贝克汉姆中国行的意义。他说:贝克汉姆不仅是出色的职业球员,他还是一位好父亲,不久前他刚刚获得了英国好父亲评选的冠军;他对自己的职业认真、敬爱、投入,对自己家庭关爱、真诚、付出。所以,他对于青少年是成功的榜样,是青少年学习的楷模。中国足球选择他作为推广大使,就是看中了他作为榜样所能传递出积极的力量,激励中国足球与中国的青少年,使足球这项运动在青少年中得到广发开展,其目的是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

  中超公司总经理朱琪林同样在新闻会上表达了对于小贝带动力量的期待。他说:“中国足球需要这样一种榜样的力量,贝克汉姆具有这样积极的因素,他作为一个球员,曾是国家队的队长,对国家具有荣誉感,他曾在世界多个职业足球俱乐部效力都取得不凡的成绩。在球场上,贝克汉姆拼搏敬业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讲,这些都是需要去坚持与追求的。他对于工作和家庭的投入的态度就是我们的榜样。正是因为这种榜样的作用,号召我们的俱乐部在培养球员的时候,要有建立榜样精神的意识。让我们俱乐部都能够培养这种优良品质的球员,作为俱乐部来讲,这是一个责任。作为球员来讲,贝克汉姆这种精神作为奋斗目标,我们应该知道贝克汉姆也是从小经过自己的刻苦训练与努力才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他的这种努力也将激励青少年从小养成刻苦、拼搏、具有团队精神等各个方面优质的品质,那么就是我们作为中超联赛推广大使所倡导榜样的力量。

  作为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小贝中国行的重要合作伙伴,美国国际管理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朱亚当先生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IMG一直致力于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作为中超联赛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能够为中国足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中国足球正处于低谷期,这就更需要团结的力量,需要国内及国际上的团结,需要球员、球迷及足球从业者的团结。对于中国足球不要一味的指责和抱怨。贝克汉姆夫妇此次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所做的捐赠,是他们的心意,这是难能可贵的。作为外国人都能够做到,中国人更应该从我做起,指责和抱怨是没有意义的,积极的面对,实实在在的工作,认真的投入,这才是中国足球最需要的。也只有这些才能真正的帮助把足球提高上去,去实现我们的足球梦和中国梦。

  (黄河)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9/n379232312.shtml report 1685  6月18日,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联赛推广大使贝克汉姆来到了其第二次中国行的第二站——南京。在18日下午的活动中,贝克汉姆在南京奥体中心与新城学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