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拒答中超以外话题 任意球PK陆博飞十仅中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孙俊毅
小贝与小球员击掌 /CFP
小贝与小球员击掌 /CFP



  6月18日中午,贝克汉姆抵达了他此次中国行的第二站南京。尽管南京昨日的气温高达36摄氏度,但大部分时间都穿着一套正装的“万人迷”十分敬业,一万多名球迷、200多名记者聚集南京奥体中心制造了比天气更大的热浪。

  昨晚7点,受舜天方面的邀请,贝克汉姆来到南京万达希尔顿酒店6楼粤轩中餐厅用餐。包括贝克汉姆在内,一大桌共22人,以中式菜肴为主,简单点缀西式菜肴。贝克汉姆筷子用得熟练,席间他还喝了茅台,不过好像被“辣”到了。

  南京晚宴上品尝茅台

  南京晚宴上,在中方人员的推荐下,服务人员给贝克汉姆倒了一小杯茅台。席间,贝克汉姆对南京方面的安排表达了感谢,“这次南京行,时间紧,大家都辛苦了。”每道中式菜,贝克汉姆都有品尝。酒店为他准备了4道冷菜、7道主菜以及水果、西点、冰淇淋等,还特地上了南京特色菜,比如盐水鸭、汤包以及糯米方糕、鱼汤小刀面。酒店方面表示,“汤包和鱼汤小刀面都吃光了。”

  酒店方面透露,贝克汉姆当晚在酒店休息。此次为贝克汉姆掌勺的7人厨师团队,是万达希尔顿酒店的中餐行政总厨薛大磊、粤轩中餐厅的主厨司徒焕权,以及其他5人组成的厨师团队。这个团队做淮扬菜和粤菜见长,其中还包括一位泰国厨师,擅长做泰国菜。“研究了最少一周。”薛大磊笑着说,他们和贝克汉姆团队反复协商,菜单至少修改了四五次。和贝克汉姆团队接触前,薛大磊和同事就开始通过各种渠道打听小贝的口味,并研究他此前来中国时吃过的菜。在拟定过程中,他们要考虑到小贝不吃猪肉、不吃辣的饮食习惯,最后确定了一份“中西合璧”的晚宴菜单。“贝克汉姆提出要吃牛肉、鸡肉和海鲜。”于是,确定了香煎鹅肝牛肋骨、黄金虾球配蒜蓉芦笋、酸甜鸡球这三道菜。

  为了让贝克汉姆一品南京风味,薛大磊还特意在烧味拼盘中加入了盐水鸭。点心和主食,则是颇具本土特色的南京小笼汤包、鱼汤小刀面等。

  收获中国特色的礼物

  昨天下午2点20分,贝克汉姆乘坐的私人飞机抵达南京机场。而在小贝抵达前一个多小时,机场外就有数十名球迷拉着“我们爱小贝,南京欢迎你”的横幅痴心等候。小贝抵达机场后没有做太长时间的停留,直接乘坐主办方安排的豪车前往南京奥体中心。

  贝克汉姆在南京奥体中心首先走进贵宾厅与江苏舜天俱乐部的高层见面,后者为首次拜访南京的小贝精心准备了三件礼物。此前舜天高层就自信地表示给小贝的礼物极具中国特色,他一定会喜欢。昨天谜底揭晓:是一副用金箔镶的小贝全身画像,而且是他招牌式的主罚任意球时的动作,栩栩如生,非常精致。

  第二件礼物则是舜天的一件7号球衣。虽然舜天的7号球员是巴力,但俱乐部似乎毫不避讳,特意定制了一件蓝色的主场球衣,背后印上了小贝最喜欢的号码“7”,以及他的英文名“Beckham”。小贝笑着表示会把这件球衣带回家珍藏起来。有意思的是,顺天主帅德拉甘之前也曾开玩笑称希望能召入贝克汉姆,代表舜天踢半场比赛。虽然这一愿望不能实现,但舜天俱乐部现在用赠送球衣的办法将“万人迷”视为球队的一员。

  第三件礼物则来自奥体中心现场为小贝表演的小朋友,他们用乐器葫芦丝吹奏江苏名曲《茉莉花》,然后将葫芦丝送给了“万人迷”。

  主办方屏蔽敏感问题

  为了给贝克汉姆更多的时间与现场小球员和一万名球迷互动,主办方将他的媒体见面会提前到互动环节前。抵达南京的第一时间,小贝就在微博上感慨南京确实很热。新闻发布会上,有一位女记者问:“据说,你下飞机后的第一句话就是‘Sohot!(太热了)’,你有没有感受到南京球迷的热情?”

  贝克汉姆笑着回答:“我记不清第一句说的是不是这个,但是,天气确实很炎热。感谢大家到来,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万人迷”表示看到球迷的热情很欣喜,“我参加过很多比赛,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激情和热情,这也是要传达给中国足球的,青少年享受足球运动这非常重要。足球不仅仅是比赛,更是一项运动,可以获得健康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来到中国,我会尽可能把我效力多支球队的经历、经验告诉青少年们。”

  三个月前,贝克汉姆进行了首次中国行,谈到这两次有什么不同,小贝说:“昨天我捐赠了6件球衣,希望募捐到更多钱,来推动中国足球发展。”

  鉴于中国队近日惨败、表现糟糕,有记者问小贝:“你在皇马效力时,卡马乔曾经当过你的主教练,而目前卡马乔是中国队主教练,作为中超大使,你对中超肯定也有一定的了解,你觉得卡马乔适合当中国队的主教练吗?”

  面对这个敏感的问题,还没等贝克汉姆开口,主办方相关人员已出面:“今天贝克汉姆不回答和中超无关的话题。”见此情景,一些记者发出了嘘声,场面略显尴尬。

  最后一个问题则是关于小贝与去年中超最佳门将邓小飞PK的。小贝笑着说:“我听说了,舜天的门将很不错,过会儿我可以试一试。能否破门,还不好说,毕竟我有两周没动过球了。”

  10脚任意球仅一次破门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10分钟,贝克汉姆从南京奥体中心的球员通道走了出来。此时“万人迷”已经换上了一套黑色的运动装。上一次拜访中国时,小贝身穿西装踢球,结果狼狈地滑倒,看来他这次吸取了教训。现场的观众意识到“万人迷”要现身了,全场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呼。

  来到奥体的草地上,贝克汉姆先是在场边观看小学生5对5的对抗赛,但没多久,他就脚痒了,自动加入其中,现场一阵尖叫。刚上来,孩子们围在一起,小贝拿不到球,现场主持人只好示意小朋友“放水”,“快让小贝拿拿球啊!”孩子们这才将球踢给小贝。

  在争抢中,贝克汉姆从背后双手抱起一个小朋友,然后右路长驱直入,传到中路,只可惜,面对空门,这个小前锋一激动射偏了,全场笑声一片,小贝也乐了。之后,小贝一脚精准的长传,助攻一位小球员破门,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而这时看台上一些“不识趣”的球迷大声呼喊:“5比1,5比1!”现场的记者哄堂大笑。

  随后,贝克汉姆与舜天一线队员进行互动。小贝与舜天主帅德拉甘似乎很谈得来,他和塞尔维亚老头一直在交谈,还亲密合影。而在与陆博飞的任意球PK环节,两人先后罚任意球,各有3次机会,由关震守门。可是两人的三脚任意球质量都不高,没能命中。小贝主动要求加赛,直到第三脚加罚时,小贝才破门,但后面几次加罚再次打飞,统计下来,小贝主罚10个任意球,仅打进1球。

  最后一个互动环节,小贝与舜天门神邓小飞正面PK。可是,“万人迷”第一脚打高,第二脚击中横梁弹出,第三次才破门。完成这些互动后,小贝主动拿起了话筒,对全场球迷说:“今天天气非常之热,但是非常开心,包括和舜天队长的互动,也特别感谢球迷、媒体的关注,希望能够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9/n379232788.shtml report 3293 小贝与小球员击掌/CFP6月18日中午,贝克汉姆抵达了他此次中国行的第二站南京。尽管南京昨日的气温高达36摄氏度,但大部分时间都穿着一套正装的“万人迷”十分敬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