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塔希提一战创造两历史 总统为比赛中断内阁会议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 塔希提主帅差点哭出来

  ■ 下场将战西班牙

  1比6,如果这是一场两支同级别球队比赛的结果,对于输球的一方绝对意味着耻辱。不过对于人口仅17万的塔希提来说,昨天凌晨和尼日利亚这场联合会杯揭幕战已经创造了两个历史:第一次亮相国际大赛舞台,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上取得进球。难怪主教练埃泰塔赛后抑制不住激动之情,“我真的被深深打动了,差点哭出来。”

  当终场哨响的一刻,塔希提主教练埃泰塔与球员们疯狂拥抱在一起,而全场球迷一齐高呼“塔希提”更是令现场振聋发聩。“以前我们只能通过电视看世界杯(联合会杯赛),今天我们居然成为了参与者。今天塔希提岛所有人都在关注这场比赛,我们的总统给我们发来消息,他甚至因为比赛而暂停了内阁会议。”埃泰塔坦言,如果澳大利亚仍在大洋洲参赛,永远不会看到塔希提参加联合会杯。“自从澳大利亚开始参加亚洲比赛,新西兰是大洋洲最好的球队。不过现在,一个只有17万人口的小岛国将要首次参赛,书写足球历史新篇章。业余足球的确不被认可,被轻视,这是事实,不过我们的目标是展示业余足球的骄傲。”

  埃泰塔表示自己为他的球员感到骄傲。这支球队中有很多球员只能算是半职业球员,从严格意义上说,全队23名国脚中,只有队长瓦伊鲁拉长期在法国踢职业联赛,其他均是业余球员,“我们有着从事不同工作的伙计们,不过其中有9名球员目前正失业。他们之中有些孩子是投递员,有一名卡车司机,有些人是体育老师,还有些则是会计师。”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站到球场上与尼日利亚队过招就是一种胜利,今天我们可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队长瓦伊鲁拉赛后感谢了现场巴西球迷的支持,“他们帮助我们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谢谢他们。”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3点,塔希提将迎来小组赛第二场和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的比赛,这支球队还能不能给大家带来惊喜?瓦伊鲁拉已经迫不及待开始比赛,“下一场比赛面对西班牙队将是一个梦想。”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9/n379238289.shtml report 861 ■塔希提主帅差点哭出来■下场将战西班牙1比6,如果这是一场两支同级别球队比赛的结果,对于输球的一方绝对意味着耻辱。不过对于人口仅17万的塔希提来说,昨天凌晨和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